Monday, April 05, 2010

日間台詞。

在「安娜瑪德蓮娜」裡,郭富城飾演情場浪子,冧女無數。最好笑的一段是,金城武收留了他,對他也算和顏悅色,有一幕金對郭好言相勸,說,你早些去睡啦,明天還要找工作,餘下的手尾我幫你辦妥吧………郭聽完後,就說:哩個世界上只有你對我咁好………

金(不以為然地搖起頭望望郭):哩d野你留番溝女時先講啦。

我聽完後,爆笑起來。郭說的那句話,不也是我(們)(你知我係指你架!)常說的嗎?「我只係對你一個咁好!」、「我未試過咁掛住一個人」、「你知我心裡面只有你一個」之之類類、形形式式。而我那些朋友們,大抵已知道我就是這種人,往往我一開口說這種話時,他們的直接反應都是:「得架勒,明架勒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