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27, 2010

關於季節的事?

近來與古生談電話時,語氣聲線都有點懨懨悶。他很厲害,竟然察覺到我的不對勁。因為這位先生,向來有點感覺遲鈍,即是今天被滾水燙到,明天才有感覺那種,所以能即時發現我的情緒有變,實屬奇蹟。
他:你真係好懨喎把聲。
我:係囉,點解呢?
他:可能係因為月圓、潮漲潮退、季節既問題囉。
我:或者係………
他:喂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(忽然高八度地大叫)
我(當堂醒晒兼狂笑):咩呀?!變態架你!
他:等你醒吓神嘛。好唔好番d呢?
(又確然是好了一點。可能被嚇一嚇的即時反應)

昨天下班時,與他談了一會兒電話。忘了大致上說什麼了,只記得他有些言論,我不太合聽。於是,我向在電話裡的他,作出警告……
我:我唔知你感唔感覺到好重既火藥味囉,好明顯有易燃物品待燃呀吓,你小心言論喎,否則一觸即發就大件事。
他:我感覺到。所以已好小心啦。
後來又不知說了什麼,我的氣就消了。他脾氣好,無須置疑。我現在叫他做「拆彈專家」。

談到良善的人。
我:我其實好怕比我更良善既人。
他:咪即係我?!
我:咁你認為我驚唔驚你呀?
他:你未睇到我良善既一面唧。
我:咁得啦,明晒架勒。(他其實五行欠毒打囉!)

他問我,有沒有事情,想與他分享。我想了想,也沒什麼特別。他問我,過得快樂嗎?我如實回答,嗯,快樂呀。掛線前,我卻忘了問他,「你整天問我快不快樂,那麼你呢?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