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24, 2010

兩個世界。


我是那種喜歡以言語來表達自己想法的人,雖然我有語障。當然不能對人人也表達,其實我有點害羞,尤其在陌生人面前。真的。如果你認為我擅於與人溝通,那其實只是假像。

你是那種不愛以言語來說明一切的人,我指在感情世界裡。你較內歛,愛以實幹代替言語(這樣看來,我較為浮誇)。有多牽掛、對對方有多好,全都無須言明,只自顧自地,默默做著那些,被你喻為「該做的事」。

我很熱情,對人對事都有一團火。只是火熖燒得猛也烈,卻很快熄滅。試過比一朵花凋零的時間更急速。

你也熱情,不過是含蓄的熱情。既熱情也長情,屬於你的東西,你會好好對待,即使是一杯一碟,假若生了情,你都會不捨。

我對所有常規卻步。雖未有能力打破,也盡量不想遵循。我一點也不理性。

你外表冷靜理性,內裡溫情滿溢。守禮的表層下,是悸動的心。你,表裡並不合一。


.........然後,我倆相遇。彼此交換著自身的世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