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07, 2010

Nobu狂想曲。

這頓生日飯,由三月頭一直約到四月初,結果,有幸去了洲際酒店的「Nobu」。為何會去這間餐廳,而不是「千襾」呢?因為我們都錯覺地以為,高級的日本食肆,應該你點什麼,他們都有辦法弄出來給你品嚐吧!我們想吃咖哩池魚呀唔該!(有我這種朋友在你身邊,是否要帶備幾粒強心藥丸來應急呢?唉)

我以為自己已很黐線了(只是口裡不停說要吃咖哩池魚),但沒想到我的友,比我更喪!他是真的在訂座時,直接問那裡的經理,能否烹調出這種菜式(哇有無事呀我覺得他想搏廚房給我們吃不潔的魚生囉)。Nobu的職員禮貌周周地回應他,說無喎我們其實沒有咖哩吃的。要吃咖哩的話,大可去重慶大廈!(這句是我加的)

結果,吾友點了兩個OMAKASE(類似廚師弄什麼給你吃,你就吃什麼的意思,而且多是signature dish)。除此,還點了好好喝的清酒,Bon Mer, Daiginjo(上千一瓶,咩事?中國山區的小朋友點算?)味覺遲鈍的我,是真的覺得好好喝,好清甜。

吃了什麼呢?這些囉。不要問我是什麼來的,我記性欠佳。有些也沒拍照,我是好懶的港女(!),不是碟碟食物都會拍的!




其中一款Signature Dish是煎鱈魚。吾友一直說好好吃,市井的我當時就想,好吃嗎?我也懂煎呀!一塊鱈魚才幾十元(其實我不知道多少錢一塊?!),下次等我煎給你吃吧(但要在你的廚房喎,而且你要加大家居火險的保額)。唉,其實與我吃飯好掃興吧?(我的友當然沒有說出來,怕被我鑑生打死)

眺望出去,剛好有幻彩激光耀香江,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那個。結賬時,吾友一直蓋著銀碼的位置,我當時又想,幹嘛呀?怕我會夾番給你嗎?我不會囉。好像,四千(!!!)。(所以我不會夾囉)。

謝謝你的盛意,衷心的感謝。也謝謝你向來待我的好,容忍我的無理取鬧。下次等我請你吃油到爆的干炒牛河,也很好吃的!(這就是現實裡血淋淋的以德報怨吧?!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