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29, 2010

壞脾氣。

有次與D閒聊,席間提到我的脾氣。我說,喂我是個直接的人呀,如果有什麼不滿的話,我會表達出來,你肯定馬上意會到的。

D:我知吖,試過啦。
我(不解):吓?!
D:奶昔事件吖嘛。
我:!!!

那時候,與他初相識,大家只是閒話家常地,以電郵通訊。談什麼呢?沒有。真的沒什麼深入的話題,最多只是分享一下當天吃了什麼。大家都知道都市人多空虛寂寞吧,我們就是人辦。

某次,談到奶昔。我說,不如下次我請你去喝杯奶昔吧。他隔了一會,回我電郵說:我不嗜甜(大致上是這樣吧)。我那刻就想,呀這個人真的不識抬舉喎,大可禮貌地說句謝謝就算,又不是真的會出來喝奶昔(那時沒想過會見面的)。我當下就回他電郵,一句:咁我倒左佢算!(我呢,也好倔好直的)

然後,大家就中斷了電郵好一陣子。直至兩個月(?)後的某天,我心血來潮傳他電郵問候,才再恢復邦交的。他有次跟我說,感到那次像冒犯了我,所以也不好意思再傳我電郵了。

我(有點腼腆):呀,我個時點解會咁呢?
D(好直):你?咪發小姐脾氣囉。
我(!):係囉,又俾你知添。

被人寵壞了,有時就有點不知好歹,唯我獨尊似的。他好慘呀,那時候還不認識我,就要受氣(?)。那天談到他的工作,他說,常要受客戶的氣,那是薪金的一部份呀。我就想到,嗯,以後我要做好一點,免他再受我的氣(這種忽然的良心發現,一年也有幾次的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