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02, 2010

我的山茶花夢。

記得那時候,接下「穿梭機計劃」的工作時,就一心想著,把工作完成後,死都要買個山茶花包包來獎勵自己。結果,那年在艱辛中渡過。日間工作勞累、公餘還要忙著趕砌穿梭機,無數個週六日,就在圖書館的角落累得睡過去。穿梭機計劃沒預期中容易(當初沒想過是怎樣的一項工作,只覺有趣。而且可以影響新一代,實在好勁!怎影響?荼毒他們囉),一邊做一邊摸索。大抵,在那時候開始,習慣了一天只有幾小時的睡眠時間吧。

當穿梭機計劃順利升空,把薪水拿到手後,我已不想去買那個山茶花包包了。縱使先前一心盼望,幻想著自己背著新包包招搖過市的景況。是的,我很虛榮的!但經過一輪身心勞改後,我那時就覺得,這真是辛苦錢啊!不捨得買了。請父母吃飯,封了紅包給他倆後(當是慶祝?),再把餘下的少少錢,儲進銀行。山茶花夢,被我收進抽屜。

只是,近來朋友到歐洲公幹,又舊事重提。她說,喂近來歐羅慘跌啊!口吻像在說:現在不買的話你會後悔一世囉!我當時想,係囉,工作好苦!而且一個女人,一生中怎都要有個CHANEL 2.55才算女人吧?(什麼理論來的?!)我跟友說:咁你去到歐洲,我們再聯絡吧。言下之意,是會買的了。

週二的晚上,吾友傳我短訊。她當時是站在CHANEL店裡發送那個短訊的。先是報價:Medium $1750 Jumbo $2200(歐羅)。然後,我倆開始藉著sms來討論細節。例如Medium及Jumbo的Size、什麼扣(cc扣還是長方扣)、那個扣是金色還是銀色好呢、羊皮或是羊皮才最高調呀之之類類(其實買個山茶花包包,是否應該謹慎一點,預先上網看看呢?但我沒有!好懶好求其!)。我敢說,當晚的SMS往來都應該用了幾百元吧?何不直接談電話先?難明。

結論是:當我決定買JUMBO體積的包包再加上什麼扣什麼皮的同時,我的友就說,「但退稅的COUNTER九成沒人喎!若退不成14%的稅,等同蝕了三千元喎!」。吓?!咁點呀?!吾友又說,「嗯,不如我下次去巴黎公幹時才幫你買吧,肯定可以退稅哦,即使那時歐羅已升,但肯定不會多過三千元囉!」我看著手機,看著討論了整整一個晚上那些水蛇春的短訊,也就想到,對呀,相距三千元喎!唉,那麼下次才買吧。

結論:又。沒。有。買。成。

昨晚收到吾友的短訊,她說,她的男友悄悄在泰國機場買了個CHANEL送她,原因是,知道她會幫我買包包,但朋友自己不買就會好慘(吾友不是沒錢,只是與我一様,也很精打細算!),所以特地買來給她一個驚喜。我看到那個短訊後,回她一個短訊:「泰國買?小心假貨喎!!」

另一個結論:唔抵得別人幸福的我,真是一個口賤的仆街!講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