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30, 2010

最怕的幾件事。

我最怕做的幾件事,排列如下:

1)計數。我真的真的十級驚。頭腦自小開始已對數字不敏感,我甚至覺得多了三個零與少了三個零是沒有分別的。

2)進廚房。我覺得那是件好煩的事。洗菜切菜炒菜之後,還要洗碗碟!我情願去耕田。獨居時,我是那種十年都不會自己進廚房煮食的人。是的,為了不想麻煩,我試過很餓的時候(子夜了),又沒有東西吃,就不停喝水(!)。其實開一次爐,淥一次麵有多煩呢?真的好煩。.........不過我懂煎蛋的。餐蛋麵我也懂煮呀(有難度的嗎?!)。椒鹽魷魚我也懂炸的!.........(說笑而已,你們不會真的相信吧?)(............我認為懂得在家泡製椒鹽魷魚的男人,都值得嫁囉)(所以大家就忽然明白過來,原來值得嫁的男人,並不多)(明晒!!)

3)縫紉。中學時,有家政課。那時候分為兩種環節,這週上縫紉的話,下週就上烹飪。我感到好痛苦啊,假如可以跟男孩子們去上木工或金工課,那該是多好玩的事。記得縫紉課,是教我們用縫紉機來製造一件衣服出來的。當然初時只是試試將一些簡單的東西縫合就夠,不過後來漸漸就演變到,又要裁又要剪又要量度尺寸了。我的手應該不太靈活,而且也對縫紉沒什麼興趣。所以現時你叫我去縫一顆甩脫的鈕扣,我都要數分鐘才能辦理妥當。

阿彌陀佛,幸好,這些年來,身邊都沒人要求我去做2)及3)這類難過登天的事情。好像大家都明白到,我本身就不是那種人。

1)沒法子,怎也逃不過。我的終生願望是,身邊有個人形計算機,可把日常所有關於數字的東西,幫我理出個頭緒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