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24, 2010

一切都沒有變,只是你已經不在我夢中。

網上朋友徐斯傳我這個。
標題是:「濃縮的主旨是:一切都沒有變,只是你已經不在我夢中。」

「純粹想起了麥兜的火雞這故事。

故事內容應該是看過了,不過還是不嫌其煩貼多一次。

那幾年聖誕節麥兜老是吵著媽媽買隻火雞過節,可是媽媽說兩個人怎麼吃得完,還不如買半隻烤鴨比較實際,於是麥兜連續過了好幾年吃烤鴨的聖誕節。

終於有一年,樓下電器舖結束營業大拍賣,媽媽在裡面買了一個打4折的烤箱,那天下午媽媽說:「好吧,我們去買一隻火雞回家烤。」

麥兜和媽媽在超市裡選了好久才選到一隻最輕的火雞,帶回家時,麥兜才知道火雞解凍要兩天,而那天已經是22日,他不時跑進浴室看著浸在紅色塑膠桶裡的火雞,那天晚上他藉故洗了兩次澡,用溫水輕輕淋著火雞,希望它能趕得及聖誕夜。

平安夜,火雞大餐上桌,用醬油塗烤的火雞發出暗黃色的閃閃光芒,媽媽把火雞肉切下來跟小黃瓜、海帶放一起,上面擠滿濃濃的美乃滋,媽媽說這是中西合壁,麥兜想這些東西一輩子也想不到會在一隻豬的盤子上相遇吧!

隔天,媽媽用火雞肉熬了粥給他喝,火雞肉的香味在空中四處飄散,這令麥兜過了一個難忘的聖誕假期。

接下來媽媽用火雞表演了許多特異功能,火雞肉三明治、麻油火雞、栗子燉火雞、火雞絲涼麵,直到端午節麥兜還在裹蒸粽吃到一片小小的火雞背脊肉,那天晚上,他看見媽媽把火雞從冰箱拎出來,看了一下,扔到垃圾桶裡,那時候火雞只剩下脖子和背上的一點點肉。

那次聖誕節之後的好幾年,麥兜都沒有再吃火雞的慾望。他想,當火雞肉第一次被夾起,到送進嘴巴那段短短的時間裡,自己對於火雞的期待就已經到達最高點,在那之後所剩下的工作,就只是把火雞吃完而已吧。

電影版的對白是︰「其實火雞的味道,在未吃與吃第一口之間已經是最高峰,之後之所以還繼續吃,不過是因為已經開始了便接著吃下去罷了……」


那句主旨是出自書本版的《麥兜完美故事》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