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08, 2010

食。奇聞異事。


@我幾乎每次外出用膳,假如能吃到炒蛋的話,都會包送蛋殼的。我是植物托世嗎? 

@18-22歲那四年,我沒有喝過汽水。那時候,看上去有好些嬰兒肥,於是戒掉了汽水。還學人喝齋啡,扮有型。

@現在當然是狂飲汽水啦!我最愛喝紅色的可樂。

@「星記」的綠茶沙冰我也常在樓下買來喝(但那裡的手勢不穩,唉有時甜得我想扣喉)。

@喜歡喝綠茶多於中國茶。真要上茶樓喝中國茶的話,請不要給我普洱。那種近乎黑色的濃茶,我很受不了(也會聯想到坑渠水)。水仙/香片或任何花茶就好。

@喜歡吃任何豆類的東西,豆腐、豆卜、腐竹、腐皮、豆漿都愛吃。

@蒸魚ok,但更愛吃魚上的薑葱,或大大束的莞茜。

@以前不愛吃牛筋與豬蹄,覺得只有地盤工人才愛吃(什麼觀念來的?)。近年來我卻愛上這兩種食物。尤其薑醋!

@喜歡吃菜,也愛吃水果,基本上我不太挑食,除了羊肉。(但羊腩煲又ok,因為我愛吃腐竹及馬碲。說過我是個隨和的人啦!)

@亞洲幾百樣食品,真要選擇的話,那麼壽司與魚生吧。印度咖哩/泰國冬陰公/星洲肉骨茶/馬來沙嗲/韓式烤肉之之類類的,偶爾吃一下不錯,但不太鍾情。

@豆沙鍋餅,好喜歡吃。上海的菜飯,也喜歡吃。(我們何時去「美味廚」?)

@西餐,可以。但,可以幫我切埋那塊扒嗎?我是一個懶到爆的人!

@解決工作壓力的好方法,是在辦公時間狂吃古古力;解決身體寒冷的好方法,也是狂隊古古力(上週六穿少了衣,於是整個早上隊了六排kit-kat,除了暖晒外,喉嚨還懂噴火!)。 

@吃甜點,最好與喜歡的人一起吃。

@我能吃很苦的東西,小時候已不怕喝涼茶。但很辣的,就不太可以。

@吃了不喜歡的東西,即使覺得不對勁,但鑑於禮貌,也不會吐出來。試過生吞羊肉片!想死。

@最好與同行人的,可以並肩而坐。不要問我為什麼………(ok,其實熟悉我的人,都該知道原因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