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20, 2010

Where the Wild Things Are.


關於這電影的二、三事。

年頭的時候,在L.C.看到「Max」的T-shirt,好喜歡好喜歡,於是買下來送人。不過接收禮物的那位,與「Max」的個性截然不同。某程度上,我覺得自己更適合穿那件tee來宣洩主權。

Max是個有野心有幹勁有想法的小朋友,敏感又脆弱,常覺得世界與自己隔絕了,沒人了解自己,於是想著脫離原本的軌道。我沒有野心幹勁,但某些地方,我覺得自己是Max,例如那種天生懂得撒野的個性。

電影也讓我想到身邊某個朋友。外表是堅強的成年人,但內裡潛藏著殘餘的小朋友天性。而總在某些需要被關注的時刻,他才會變回小朋友。與他相處(指他變回小朋友的時候),要特別懂得閱讀他的言詞,好些時候,那些句語的背後,都需要特別的解碼。只要用一種與小朋友溝通的方式,就能明白他的心裡在說什麼了。

我喜歡Max,因為他什麼都不怕。不去計算,也不會計較,只是隨著自己的個性來行事。他愛身邊的朋友,也勇於承擔及負責任。他活在自己的世界裡,我行我素。

其中一段我喜歡的,是Max與Carol去散步,Max忽然跟Carol說,你知道嗎,太陽快消失掉了。Carol抬頭望向太陽,說,我那麼健碩,那(指著太陽)只是那麼微小的東西,有什麼好擔心呢?………喜歡他那樣的回答,不知天高地厚,也懶理往後的事。Who cares?

每處都有煩惱。不是逃到別的地方,就能省卻那些紛擾。最終我們還是要回到老地方,去面對(或解決)那個讓我們不快樂的源頭。不過,我覺得的是,希望總是滿人間的。

願我們心裡的Max一直都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