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08, 2010

無聊競猜遊戲。

下班時份,與古先生閒聊片刻。這位屬於I.T.界的大忙人,應該比奧巴馬更繁忙吧?有時找他聊天,都要幾經轉折。我本身不太喜歡對著電話瞎講的,最好可以面談,不過他大哥真的千金一刻,我都不太敢打擾他。

邊說邊進入「東方小祗園」。今天好想吃放在門口擺賣的齋。我跟在電話裡的古先生說,「嗱,我現在買點東西,你猜我在買什麼,如果真的那麼勁,猜到的話,我送個「乜都得」俾你!」(註:我送出的「乜都得」,真是好勁的!我會盡我所能達成你的一個願望。而且這種所謂的「乜都得」,一年才送出兩或三次!好難得到的啦)


我:我同個亞姐講,十蚊哩D(酸齋),兩條哩D(素雞),同埋半塊哩D(類似大大塊腐皮的東西,好好吃的,勁油!)。咁你認為,我係買梗咩呢?(一邊叫他猜,一邊叫店裡的亞姐幫我執)
古先生(猶豫了半秒):齋呀?
我:!!!哇你點知架!!!!!!!!!!!!!!!(十萬個震驚!他首先不知道我喜歡吃這個;二來也不知道我去東方小祗園)(其實當他猜中的時候,我已嚇到喪笑不止!不停地問他怎會猜中)
古先生(輕描淡寫):感覺咋。係咪真係乜都得架?

我繼續說了接近二十五次「好勁呀你」,而在店裡的兩位亞姐,極明顯已知道兼明白我與電話裡的朋友在玩著競猜遊戲,而且電話裡的那人贏了。為什麼她們知道呢?因為她們也在跟著我狂笑囉!我還聽到其中一個亞姐說,「亞妹你咁都玩得一餐既!?」(係我係無聊我認!)

我常常暗裡覺得,古先生是那種既低調又聰慧的人,與猜到我買什麼無關。不知道他會怎麼運用那個乜都得呢.........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