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26, 2010

日常納納雜。

近來不停地透支體力,有時候我會想,透支金錢也許更能應付,大不了將來辛苦一點,努力去償還。但現在是透支體力哦,怎還?好怕有天突然暴斃。

大角咀原來有條街,叫埃華街,那裡有好些東西吃的。街上有間食肆叫車品品(抑或車晶晶?因為不太知道,故此我叫它車dodo算數),據導賞員(?)介紹,那間店的老闆,是傻的,她可以在夏天,逐個西瓜盅上都雕上"車品品"幾個字,請留意:店裡好像只有她一個人,沒請其它伙計的,而且最勁的,是那些西瓜盅不會循環再用。即是,那個老闆娘,應該一天只睡兩小時,比我更勁啊。說回導賞員,這位仁兄還介紹了什麼呢?沒啦。他的導賞功架很削,說不到幾句,我已叫停,"一D都唔生動架?!我想爆樽囉"。

雲小姐跟我說,"good things don't come by often......"。

昨天早上,我去了游泳。要不是一早答應了,我是不會去做這些亡命事情的。(有時我不太喜歡自己,因為答應了的,我會冒死都去完成它。唉,如果我可以隨性一點,不那麼認真的話,也許更好)。本來說好去沙灘,那麼我不下水都ok啦,做做樣在沙灘上扮死屍睡一會就可以收工。但怎料臨門一腳,竟有人提議去"顯徑的游泳池"。原因:因為那裡有冬菇亭及藍色的鯨魚(?)。
我的反應:??!??!?!?!?!(顯徑?什麼來的?!好熟的名字,但由於長期睡眠不足,想不起來。而且什麼冬菇亭呀?熟食的食肆嗎?但又有藍色鯨魚喎.........)

好的,最終驅車,真的去了那個泳池。大家知道昨天早上多少度嗎?是18度。天陰,強勁的北風,媲美龍捲風襲地球。(小知識:康體署提提大家,由四月一日起,全港的暖水泳池已停用,換上的,是十級的冰水池)

我見到室外的確有冬菇亭及藍色的鯨魚(一些水上嬉戲的大型建設!但是,一個鬼影也沒有。誰會出去呀?好冷呀!)。在室內的泳池裡,我冷到已不能形容了。為了保命,也沒走去成人的池子,我只是坐在一個水深及肚的小池裡,不停地打震。後來雙膝還撞到了泳邊的石欄(因為冷得雙腳不受控制地撞下去),瘀晒。同行的大帝們,統統都是游泳健將,撇下我一個,全都去了成人池。我好命苦!

很少有機會切水果給人吃。以前,總是我爸切蘋果/剝橙皮/洗好葡萄/把芒果切片......給我享用(我是皇帝嗎?)。那時候,我就覺得,要好愛一個人,才會那樣細心地,為他/她準備日常而毫無怨言吧?是不想他/她動手,免他/她操勞,大抵心裡只單向地想對那人好,才會那樣。現在上班,也常要切水果給老闆吃(我是苦命的女工),但那不同,是僱主與僱員的關係,我受的薪水,就包括了這項雜務。

如果我願意站在廚房裡,專心去為一個人切水果,那麼,他的地位應有點舉足輕重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