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29, 2010

花之物語。


我並不像雲小姐那様,懂得惜花。好像從小,我對花卉的興趣都不大。綠色的植物,看來更合我意。我喜歡樹呀,草呀,葉呀之類的東西,如果可以去踩踩草地的話,我就感到好快樂。不過我卻是盆栽殺手哦!絕對有著種什麼就死什麼的彪炳記錄。

有些花看來很美很豔,但我真正喜歡的,也許是那些氣味。屬於大自然的氣味。

年輕時,源於虛榮,也曾熱熾渴望在辦公室這種場地收花。不喜歡花,只是喜歡那種收花感覺,一種被人注意的感覺。不過隨著年月增長,漸漸就覺得這種形式化的事情,做的那個辛苦,受的那個也辛苦吧?起碼,去到後來,我是覺得辛苦的。幹嘛呀?那麼招搖好嗎?多年前我已覺得不惹人注意最好。真不明白情人節那天,那些女孩子拿著大束鮮花招搖過市,是怎個想法,哇幾十磅重,手不會斷掉嗎?我盯著她們的花看,並不是羨慕或妒忌,而是暗裡覺得好白痴。(ok,我比較直率。你們當我在吃酸葡萄好了。)

如果可以的話,我情願自己去小花店買一大東簡單但盛放的花卉,自己拿回家插放。什麼包裝都不用,因為環保。曾經有人就那麼簡簡單單地拿些防水紙,包了一束紅玫瑰送我,那也很不錯。好些事情,非關包裝或價值的問題,而是裡面藏著的意義。

每年的生日,依然會收到花。對此,我已感到無言以對了。有人說,女孩子生日,一定要收花的。若真要送,一支就好。但不要送我塑膠的花,那等同e-card,都是假的。

花的壽命短暫,送花,不如送書。

好怕收到沒有署名的花束。誰呀?我的腦袋已萎縮,記性又欠佳,這種時刻還要跟我打啞謎,我會不耐煩起來。況且,最恐怖的,是我會表錯情(!)。這個會引致尷尬到極點的場面出現。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