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23, 2010

薯條、B仔涼粉、BLYTHE。


小時候,很愛吃「麥噹噹」。大多的小朋友,都愛吃炸炸的吧?而身為野孩子的我,好喜歡吃炸到金黃色的薯條啊!但是呢,好像世上的父母,都不會讓子女多吃薯條的喎。那時我們住山上(也不是很荒僻,但就肯定不會有連鎖的商舖在附近),我就想,呀如果我住所的附近,可以開一間麥噹噹,那是多好的事。即使沒得吃,去嗅嗅那種炸炸的香味,也好滿足哦。結果,不知是否上蒼都可憐我這個苦命的山寨女,竟然,就在不出幾年之後,真的開了一間麥!!噹!!噹!!而且就正正開在我家屋苑的樓下,那種距離是,你買一杯新地拿回家,都不會因為路程遙遠而溶化掉。(是否好驚先?想要的東西,很快/最終都可如願以償啊!)

這個其實不用驚的,因為最驚的,其實是當我知道樓下開了一間「麥噹噹」後,馬上對薯條的熱熾急遽下降。就是因為太接近,所以什麼興趣都沒了。如果,當時沒有這種神蹟出現,「麥噹噹」一直離我遠遠的,我想,現在的我,也許還是好喜歡吃那裡的薯條吧。

未搬進元朗前,住在大坑,那時曾很有閒情逸緻地,會由銅鑼灣熬一程公車進元朗(968),又或者與人兜風,驅車駛進元朗去。目的不外乎,是吃一碗B仔的涼粉。那時候覺得,那是天下間的美食。好大碗的涼粉,好新鮮的水果,好震撼的視覺效果(?),好多人好熱鬧的甜品店,給人又鄉間又城市的感覺(好擺明我真是一個大鄉里)。隔個月去一次,當是朝聖似的,最難得的是,每次去的心情,都那麼興奮(唉,枉我還真敢寫出來.........)。然後,竟然搬進了元朗(其實之前想都沒想過會住進元朗,雖然居住的地方,空氣很好、治安很好、鄰居很好、環境很好.........但卻並不適合愛蒲人士!)。同樣,搬了去元朗後,與那間甜品店自此絕緣。住進元朗的幾年,我沒去過「B仔涼粉」一次。為什麼呢?我想,與「麥噹噹」同理吧。太過接近,興趣盡失。

多年前在網上看到「BLYTHE」的娃娃,驚為天人。初時,在港的售價驚人,一隻限量版的膠娃娃過千,還未計那些華衣美服名牌手袋鞋子手飾物之類的價錢。哇好想擁有啊!!!於是敗家的我,開始搜集起那個娃娃來,第一隻特別疼愛,第二隻愛惜非常,由第三隻開始,就有點力有不逮地喜歡下去,結果搜集到十二隻時,已有點厭惡了(!)。當然,現在你問我,喂你第一隻擁有的「BLYTHE」是哪隻呀?我會如實地告訴你,我忘了。而現時所有的「BLYTHE」都被塞到膠箱裡。因為選擇太多,所以變成全都面目模糊。如果那時那刻,只出過碩果僅存的一個復刻版的話,那多好!沒了選擇,她就是獨一無二了。而且也因為垂手可得,讓人沒了珍貴的感覺。

薯條、B仔涼粉、BLYTHE,之於我,其實是日間的小情小事。但從小事觀其人,大概你們會明白我是何種人。(一定有人馬上大聲叫:賤人囉!)(OK,FINE!)

寫了那麼多,濃縮點來說,我們都有一種通病,就是容易到手的,我們都不太在意。是這樣吧。


而濃縮的主旨是:______________________。(填完請電郵:thyme27@hotmail.com 。我們私下討論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