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華衣美服. Show all posts
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華衣美服. Show all posts

Monday, April 30, 2018

返工著乜鞋?!

以前從來沒想過會穿球鞋上街。我指的是純粹的球鞋,不是帶有FASHION味道的那種SNEAKER。那時會覺得,世上有千千萬萬種鞋啊!為何要穿波鞋出街呢?而且那時候會覺得波鞋好醜樣,五顏六色又大舊。

近幾年開始跑步,於是也買了一堆五顏六色的跑鞋!不過很少穿來上街,是真的去做運動才會穿,我也有自己的尊嚴與標準。

我近日的返工鞋 -- Nike Air Max 27C
不過情況似乎越來越不受控……………這一、兩年間,我發覺自己買鞋的傾向已漸趨波鞋!是為了日常上街而穿!!

近日與不同的朋友閒聊,大家的感慨都是:年紀大,開始要穿波鞋追求舒服的腳程了。

現在的我,更加自製「輕便星期五」,即是每到星期五都穿球鞋上班。但都會檢點,盡量買些淨色(全黑/全白/全藍/全灰)。雖然常被老闆皺眉/厲啤,不過一於少理。

領悟:當某天你意識到自己衣著的轉變,也就等同你踏進另一個階段了。











Tuesday, November 08, 2016

狐狸先生幾多點?

今早一進電梯,有個小女孩就雀躍地指着我說「狐狸先生幾多點」。我茫茫然不知什麼狀況,後來上地鐵才醒覺原來是因為自己戴的飾物。

平時已很遲鈍,早上更加。


HAND MADE飾物來自泰國曼谷的牌子「Mary Lou。幾年前買的,今天依然很喜歡。

Wednesday, May 18, 2016

Bonne Maison。

前年在法國雜誌看到那雙美得讓人感動的襪子,才開始留意Bonne Maison這牌子,上網查查,原來品牌在2012已開始營運。


Béatrice de Crécy Jean-Gabriel創辦的Bonne Maison,只售襪子。而那些襪子,是我見過最最精緻的。這幾年他們的創造主題有草原/海洋裡的生物/熱帶雨林/水果/各或的波點與條紋/翩翩的舞者/春花秋月/迷樣的風景/抽象的人頭等等等,既好玩又旗幟鮮明,重點是除了那些圖案精細又出眾,質料也非常之好。如果那天我全身都穿黑,一定會襯一雙Bonne Maison的襪子,我覺得有畫龍點睛之效。

比藝術品更藝術品的行銷廣告。喜歡那種色調的呈現。
當一雙Happy Socks都已百多元的同時,一對Bonne Maison絕對不算昂貴。18一雙,買滿€50還有免費的郵運。真心覺得那是每個女生都必須擁有的瑰麗襪子。

然後!被我發現Bonne Maison竟然與Uniqlo合作了聯乘的計劃!!!哇真是興奮到馬上心臟病!下班即時飛去Uniqlo(試問天地良心,我已很久沒有試過那麼狂熱)。

很好,去時是齊碼的(當天是10/05/16)!也許並不是很多人認識這個牌子吧。心那句,很漂亮,袖子是他們拿手的針織圖案(亮麗又不落俗氣)拼上棉質的T-SHIRT/全棉的淨色T-SHIRT上有一個針織的奇幻小口袋/或是棉質T-SHIRT上印了他們的招牌妙想圖案。統統都很不錯。不過也是心那句,很難下定決心買不買。

那些TEE很便宜,也許因為是FAST FASHION的原因,質料奇差。放在上面的那幾件,即使未被穿過,但被人摸多兩摸,已見領口鬆弛,衫身起了細細的毛頭。多可惜啊!大概只能穿兩三次,它就會壽終正寢吧。


我的其中一個概念是,情願買貴些卻可以穿得久些的,都好過買便宜的卻只穿幾次,那更不環保吧?!千挑萬選之下,買了三件。我會嘗試手洗的。





Thursday, March 31, 2016

衣著裝束。

有段時期,我是非常姿整的。即是那種每個晚上都會模擬好翌日穿什麼衣服配什麼手袋/飾物才安心睡覺的人。那段時間,衣服的吞吐量十分龐大,買很多,也送很多給幫工(但現在回想,卻從來沒有見她穿過那些衣服喎……)。

現在的我,衣櫃裡的各類衣物依然有很多。以前剩下來的,穿幾世也未能穿完。近年已少買,盡量響應環保。OK近期撞邪所以才買了很多運動衫………其實主要想說的是,近年的自已,已不再姿整!

我今年的目標是減到像
上圖模特兒那麼瘦!
我可以在上班的日子,天天穿同一款裝束五天!而基本上我那些衣服的款式,已漸變到大同小異。清一色的白/黑恤衫,你以為我沒有換嗎?不是的,領口/袖口/鈕扣/衫尾是平角腳或圓腳/開叉或沒有開叉,而那個叉又開了多少CM………統統都有微妙的分別。下身是黑色的褲子,嗯我也有很多條不同質地/剪裁/款式/牌子的黑褲子,只是別人看來,也不就是一條黑褲子。唯一勤力更換的,是胸前的那枚心口針。又或者那堆V領的套頭毛衣,你以為我只有一件灰色的嗎?我有N件,是不同程度的灰色。更別說黑色了。所以看似平庸的裝束,也確是平庸,只是我真的有天天更換衣服的。

是否年紀大就會變得懶惰?




Tuesday, May 19, 2015

New Balance。

在過往的廿年裡,我買得最多的球鞋牌子是ASH,其次是Jack Purcell。自從離開中學後,已再沒有穿CONVERSE了(雖然前幾年也有買過CONVERSE x CdG)。

我覺得穿球鞋上街,一點也不時尚。這種感覺,直至看到VALENTINO的球鞋面世才有所改觀。之後承接著CHANEL的金線球鞋DIOR的立體閃花球鞋,又覺得too much了。不過說來說去,重點就是我又不做運動,幹嘛要穿運動裝+運動鞋上街呢?故此,很少買純粹性的球鞋。

照片攝於中環NB店。

去年,我忽然像被落了降般,瘋狂地愛上NB

然後我又發現到,在市面上要買到一雙正常色調的NB,原來很有難度。我的所謂正常,是深灰/淺灰/炭灰,或白色。男裝有大量的灰灰灰,但是女裝則很難尋。而最讓人心碎的是,市面上充斥着數以千計的怪色系列,什麼閃電紫碰哈密瓜綠;鮮橘色襯蛇褐;全雙都是黑色像穿了一舊泥在腳上;或螢光得一出街就能成為被打的目標………終於找到雙像樣的灰色,卻是魔術貼款式的!真是生命裡不能承受的重啊!

由去年年尾買到的第一雙#574後,就踏上了不歸路,一直在找灰色系列。
 
我的New Balance。
 
左上:上個月買的NB#373。灰撞紅。
右上:第一雙NB,#574,灰藍。
右中:NB#996。淺灰拼暗金。
左下及右下:NB#574 CLASSIC。
 
我自問沒太多時間去逛波鞋街,所以能買到心目中的色系,真的只能歸咎於運氣好。
 
 
 

Monday, April 15, 2013

【只穿喜歡的】復站。

*終於,只穿喜歡的復站雖然有人以不屑的口吻跟我說,你這種三分鐘熱度的人,我看你堅持得多久……嗯,我也不知道,因為早上在最趕忙時,還要麻煩幫工或家人幫我拍照的話,想想也很頭痕。但我又無理由,自己為了這種事去買個腳架吧?

*故此,希望大家慷慨就義,落力投稿,大家交流一下穿衣心得,也可藉此繼續只穿喜歡的下去!

*怎麼忽然會復站呢?因為,這幾年我都沒怎買衣服(OK少少梗有),所以想看看自己,怎在有限的資源裡穿穿戴戴。不過話說回來,打開衣櫃,好些衣服都買回來好些年的了,但依然可穿性強。這引証了我的格言:可以穿十年或以上!

*堅的啊!質料好,款式簡約,即使幾年再幾年後拿出來穿,我也不嫌它過時

*這也引証了我的另一個格言:寧願用那舊錢,孤注一擲地買一件精品,也不想分散投資在只是OK喜歡的單品上。我是那種情願會用萬五元買件外套,而不會拆散買五件衣服的人。

*這裡依舊秉承舊傳統,網主只會刊登自己的無頭照片。不是因為我低調,而是我有自知之明,有時候的裝束,應該會被人打。不過希望大家踴躍寄來的照片,是有樣子的,有頭即登!寄下簡單的介紹連名字,等大家一齊歡呼一下。

*照片可以電郵給我:thyme27@hotmail.com。期待啊!

Saturday, November 05, 2011

兩個包包的下場(?)。

以前買名牌,是因為貪慕虛榮。不過隨著時日,就會明白到,原來自己最終想追求的,是品質。而名牌的優勢,是在這方面(品質控制),做得較好。

這個PRADA背囊,數數手指,已用了十多年。當年買時,不過三千,現在要買一個這種體積的大背包,沒有六、七千,根本買不成。變相這又會不會是另一種保值呢?

這個背包,跟隨我縱橫四海,用得極粗,常常載著幾公頓的東西到處走;屢屢被踼被踩被蹂躪;嫌它髒的話,就直接扔進洗衣機,連那個洗衣網都懶得套上。而且幾年前,我的貓還曾在它上面,撒過一泡尿(當然我又是直接扔進洗衣機了事)。但到了今時今日,它還完整無缺。

我想,這就是買名牌包包的優勢吧?……不幸的也是,它一天不爛,我也不能買一個新的。去年曾想過,不如買個新的背包,上面可以印上自己名字簡寫的那種,不過再看價錢,就卻步了(八千多)。一來是因為價錢,二來是過不了自己的心理關口。如果現在的這個爛掉,也許我能買得理直氣壯,但無端白事為了貪新鮮而多出一件身外物,我是不太容許的。

+++++

被我當成環保袋的Celine,最終逃不過斷帶的命運。D說,買一個新的吧……若果換了以前,我會在三分鐘內找到想要的款式,不過現在我則會想,究竟哪裡可以可以找到修補斷帶的店子呢?

還是那句,身外物太多,會變成負累。盡量讓自己的人生簡約一點,是我現在想做到的。

Monday, September 26, 2011

轉季想到的事。

一換季,就要執拾衣櫃。說實在,這兩三年間,真的買少了很多衣服。計計手指,我好像這半年間,都沒怎買過衣服啊!

減少購買華衣,一來是秉承自己的宗旨,「減少身外物」;二來也因為這幾年間,看著衣服漲價得那麼厲害,心也寒了。那是真的昂貴,而非以前我們口裡說好貴呀好貴呀但依然會有閒錢去時裝店進貢。現在一件Tee過千已是等閒,有的甚至是二三千!一件外套動輒過萬、毛衣也五六七千一件了。

貴得沒有能力購買了。

家裡的衣服依然還有很多。而好些,是穿過一兩次後,拿去乾洗。取回來時,就塞到櫃子裡,結果往往在執拾時聽到自己內心的叫喊:「哇呢件嘢咩唻架?」。

我的衣服真可以穿十年,先不提會否損壞,但起碼款式是時興的,每年拿出來穿,都不會過時。又或者,我是活在自己世界的人,從不跟潮流轉。

在衣櫃的深處找到這件穿都未穿過的淡藍色小針織。Sacai現在的售價貴到癲,一件Tee也要二千了。我這件,好像都買了兩三年(?)(完全沒有印像),那時買,是因為覺得如果襯寶藍色的西服褲來上班,內裡穿件恤衫,會好有型。後來卻一直沒有穿,好像是嫌那個顏色太過柔和,不夠奪人視線。唉。


唯一可以在環保的大前提下,來減少現存衣物的方法,是把都不太穿的(一年都未必能穿上一次)送人;穿去旅行,然後留在當地(我好些舊襪子/內衣褲就是這樣)。


現在銀包裡放的,不再是各時裝店舖的會員折扣卡了,換了是書店的。而我喜歡這個轉變。

Thursday, February 17, 2011

山茶花包包的延續.........

關於那個山茶花的包包,在這裡寫了兩、三年。曾經與b小姐不停鑽研,說買什麼扣/什麼皮/什麼鍊/什麼size好,後來,她如願以償,收到男友送贈的一個山茶花包包,可惜不是她想要的2.55啊!那時候,她好像受了好大的刺激,差點投河自盡了。她說,像她那種貧家女,明明儲了一輩子的錢,想要一個2.55,現在雖是不勞而獲,但卻不是心裡想要的,你說諷不諷刺?我記得自己當時跟她說,「算啦反正是心意都應好開心啦,最多拿去買餸囉咩事唧」。我是不是五行欠毒打呢?那個時候,還在說這種話?!

而我呢,這幾年間,還是一方面不捨得買,一方面心裡又盼望著。說過了,有樣東西放在耀目的櫥窗裡,是那麼的讓人憧憬。如果帶了回家,就變成另一樣的東西了(又是另一件紅玫瑰白玫瑰定律)。

究竟2.55的迷人之處是什麼呢?大部份,是虛榮感作崇吧。兩萬多一個包包,隨時是一個OL的整個月薪金了。在工廠區上班的我,拿著一個山茶花包包招搖過市,也顯突兀吧?而更加實在的理由是,我的包包常塞得滿滿,一個2.55又怎能滿足我的垃圾容量呢?

但是但是但是,我還是好想擁有一個哦。在櫥窗裡的2.55,假如來到我家的櫃子裡,會變成什麼模樣?

然後然後然後,當擁有了一個2.55後,我發覺感覺很好。雖然用它的時候,要份外的小心(!)。

Friday, January 07, 2011

本地牌子Puzzle。

以我幾十年做人兼買衣經驗,不是說奢華昂貴的一定好,但便宜的東西卻多數會讓人叫苦連天。尤其是鞋子!

季頭時去APM買書,見有點空檔時間,進去小i.t逛逛(這些年來已甚少去小i.t,應該說,年過三十還穿那些牌子的衣服,我會接受不來),當時看到這雙本地牌子Puzzle的flat,紋理怪異。試上去,看來都不錯哦。而且價錢出奇地便宜,好像不用五百元。當時買,因為可以放在公司,假如穿了鞋球又被突擊搜查的話,起碼有雙正常的OL鞋子以備不時之需吧?


只是呀,有天在公司穿起這鞋子,還真的讓人感到沮喪不已。何解那麼薄的鞋底,那麼簡單的設計,那麼輕便的用料,但會那麼他媽的刮腳呢?!這簡直是2011年的十大奇案之一啊!

真的一步一驚心,只是穿了兩小時(已是在地毯上行走了),但腳跟的位置被刮得幾乎見骨(!)。

所以我一直說,買鞋,還是買些慣穿兼有保証的牌子較好。

Thursday, January 06, 2011

青春小鳥。Marc by Marc Jacobs。

曾幾何時,Agnes b是各OL爭相擁有的大熱牌子,不過這幾年間,這個大勢已由Marc by Marc Jacobs取代。現在你隨便打開一個OL的袋子,都該會看到大至化粧袋,小至裝零錢的小包包。甚至,她的手挽袋,也就是Marc by Marc Jacobs。


2011 SS的Marc by MJ依然出盡法寶,來獵取女孩子的心。有最經典的大銅牌鑲在包包正中的布袋子,也有那個好醜樣的歪歪斜斜女孩子圖案。這季好些圖案都以小鳥為題,看到摺疊雨傘的手抦,就是立體的小鳥,很可愛別緻。圖中這款,說實在,倒讓我有點驚喜。脫離了點點的夢幻少女味道,不再粉色,沒有高調的銅牌,只以凌亂的對比,來營造出草叢來襯托那小鳥,很不Marc by MJ。不知道Marc by MJ的店裡還有沒有這款售賣?這個在Twist找到的布包包款式,全線只有一個。

Monday, December 20, 2010

關於未來的時鐘。

是日小物:UnderCover Silver Necklace。

七月去台北時,同行的人買來送我的。當時站在玻璃櫃前瀏覽,同伴說,你喜歡這個,不如著售貨員取來試戴。試過後,也沒想過要買,雖然心裡喜歡,但對數字遲緩的我,也推想到這條頸鍊不便宜。即使喜歡,但未至於要擁有,我想,每個人的心裡,總有「想要」的深淺程度。假如好想要的,覺得可遇不可求的,應該可以散盡千金來換取,但有些物件,也許只是喜歡,但不至急切地帶回家。

後來與同伴反轉了人家的店,試完這個又試那個,大家各有各忙。最終我什麼也沒買,旅伴買了幾件衣之類。付款完畢,步出店舖時,同伴把鍊子放在我手上,說,這個送你。嗯,驚訝得說不出話來。

「………咪好貴囉?」
「唔怕,半價丫嘛。」
「………………」

+++++
蘋果的中心點,有顆像是燈的設計,一看到這個,就讓我想到未來,也聯想到時間。

我曾問同伴,可以令那盞燈照明嗎?

近來都在戴著這鍊子,想著旅伴的好與細意,也想到那時台北的天空。

我的未來裡,有著這枚蘋果,而蘋果的中心,存著同伴的愛,想來,同樣都是不朽的。

Saturday, November 27, 2010

皮靴。香水。

去了京士頓街的I.T。朋友看中了一雙皮靴,價錢為$4,200(天啊!真是天地不容),我跟她說,都快進入減價週期啦,現在才買,會天怒人憤哦。朋友一直心思思,像隻幽靈似的,在那雙靴子旁徘徊。(題外話:今天已收到i.t的pre-sale通知,那麼大I.T呢?)

何解現在一雙高跟鞋,要六千多呢?!看到MMM的皮靴,己升價至八千(!),早兩年,還六千多一雙,真是物價飛漲。與友儕們談到皮靴,大家都認為,每個女人的家裡,都應有一雙鎮室皮靴。即是雖然價錢昂貴,但很實用,極耐看,超有型的那種(每人的觀點與角度都有不同呀吓!)。V小姐早幾年,在西武買過一雙三千多的皮靴,到了現在還很喜歡。我家也有一雙我很喜歡的皮靴,完全符合實用/耐看/有型的原則。 ..................於是,當房小姐說要雙四千二的靴子時,就大條道理了。

我是打死也不會如此穿的。一來,我認為世間上只有一類人會穿白皮靴,那就是啤酒女郎;二來,短牛仔熱褲是普通人穿的嗎?除非你極高佻超惹火樣子勁甜美,否則這種配襯,還是省了吧。

後來最終沒有買,她決定等減價。在街上打邊爐期間,看到站我對面的濃粧OL,於是與房小姐就有了以下的對話。
我:喂你睇,人地對BOOTS大不了咪四百,你駛唔駛買對四千既呢?
房小姐:咁你會唔會著先(指四百那雙白靴)?!(說時一臉不以為然)
我:...............(極力思索中。是真的在想像自己,假如穿了那雙四百元的靴子,會是怎個模樣。會穿插在地盤工人中,落力sell啤酒嗎?)..................唔會!
房小姐(憤憤不平):仆街吖!咁咪係囉。

房小姐後來又說,買不了四千的,情願什麼也不買,都不會買那雙四百的。(OK,我也是)因為如她所言,做人要有!底!線!架!嘛!(四千就是底線!YEAH ~~~~~ )

+++++

在I.T期間,V小姐去了看衣服,我與房小姐則在研究香水。原來現在CdG已出那麼多種味道的香水,有些包裝實在漂亮,叫人愛不釋手(最合只愛外表的人士)。房小姐喜歡的味道較平易近人,花香或水果香,我的嗅覺較奇怪(可能與神犬的基因有關),愛嗅的味道都不是常人易於接受(?)的。起碼,房小姐會認為那是"像爛了的西柚皮",而V小姐則覺得"哇咩味唻架好臭呀!",連一心侍候我們的SALES都以"正常人不會喜歡這種味道的"來總結我喜歡的那種味道。

我看著那塊玻璃瓶(是的,是一塊的),像精品似的,然後深呼吸問自己,究竟我是喜歡那個小擺設(?),還是那種味道呢?買回家後,會否又像剛買回來那支香水的下場一樣,未用已被嫌棄呢?

好!混桔完畢,走人。

Wednesday, November 24, 2010

逛街。Plus J。

還是第一次與D San去逛街(鑑於是第一次,所以好想記下來)。平時我們兩個悶人,最大的娛樂,是去看一場展覽,或去聽演奏會。這位仁兄,向來對我的衣著打扮,都抱著敬而遠之的態度。當然也試過當著我面,來抨擊我的裝束,「哇成個大角咀唔會有人咁著囉!」(只是著大波點+間條的tee唧,但那些波波點又有被漂白水過漂過的痕跡);「你著成咁去大排檔?!你無嘢呀?!」(斯文得像處女!);「你咩人唻架著條咁既褲出街?!」(唓穿睡褲唔可以去聽演奏會架?!)………林林種種的直斥,我完全不當一回事,而且我遇強愈強,非單沒被他影響心情,更會自強不息,繼續穿得再破格一點,爆一點!

由於我倆的穿衣風格很迂迴,故此,還未試過一起去逛街買衣。

那天飯後,時間尚早,在海港城閒逛。看到Uniqlo的plus J第二炮直接放送,於是我們進去打了個轉。

我以前也迷過Jil Sandar。不過作為一個小小的OL,是不能長期負擔買她的衣的。而且季季年年的款式,基本上大同小異,也許只是鈕扣與鈕扣間的距離拉長了一點而已。但無可否認,那時的Jil Sandar,在品質方面,是個保証。一件簡單的cashmere,什麼款式也沒有,但是一摸下去,你就知道那是好貨色。

第一炮的plus J之前寫過了,很恐怖。第二炮卻有點喜出望外。

詳情寫在LifeStyleAsia。

小花絮是,與D San在那個Plus J的範圍內徘徊了大半小時。大家好忙似的,你有你搶購,我有我試身。他是什麼都要拿來試試才心息的人,我則只看中了一件外套,但不知道該買小碼,還是中碼好。彼此在接頭處,互相交換意見,「喂你著哩件幾好喎!」、「哩件著咗後好似亞婆的冷衫囉」、「藍色啦,黑色似中港司機呀!」、「你咪以為我睇唔到,你不停試哩件試左十幾次喎!」、「哇頂你屋企咪有幾百件哩種款既衫囉,仲買?!」,原來一起買衣,也很和諧。期間的過程,現在想起來,也覺得好開心。

我的 + j 。喜歡那個領位(Shawl collar)。

玩了半小時,大家已將胃裡的漢堡包消化得七七八八了。大家都買了外套,他又買了幾件毛衣(即使家裡已有八百件同款同色的了。OK,我明白,因為還沒有Plus J)。前去櫃台付款,盛惠四千一百元。

後話:
抽著那巨型的Uniqlo膠袋,踏出店舖後,有以下的對話。
我:真係不可置信,唻Uniqlo都可以買四千幾蚊嘢!咩世界唻架?!
(註:在我的概念裡,Uniqlo向來走大眾化路線,花四千多元在那裡買衣,實在匪夷所思)
D San:哇好抵呀!四千幾蚊買到咁大袋衫,我真係哩世人都未試過!我對波鞋都四千幾啦。

果然,香港這個城市的貧富懸殊益發嚴重。

Friday, November 12, 2010

+J的立體剪裁。

昨天恰巧要去「無印」買床上用品,經過利舞台的「Uniqlo」,看到大大張的宣傳海報,對啊!前陣子看到新一輪「+J」的宣傳硬相到處皆是,又到冬裝時候了。

上個月,有人在我耳邊說了不下二百次,要去買件「+J」的男服外套,又把雜誌遞過來說,看!多有型!!我當時翻了幾下白眼,不耐煩地跟他說,去啦去啦,不過你要去駁骨先喎,沒有八呎九的身形,都沒可能將那件外套撐起來的。那位仁兄當然覺得我在打擊他的身形,不過撫心自問,「Uniqlo」及「H&M」的宣傳硬照,永遠都是世紀大騙局。

昨天雖有點趕時間,但還是進去看一看吧。果然不出所料。整體給我的感覺是,全批成衣的設計,都很土。明白我的意思嗎?就是穿在身上,馬上變成一個文革時期的地方官員。我都不去計較質料了,不過那種設計,是很難登堂入室的吧?怎穿出來,在辦公室裡走來走去呀?我的辦公室,又不在廣州。對不起,現在廣州的白領,也應該摩登到不想穿「+J」。

「+J」的賣點是立體剪裁。我實在看不出來,何謂立體的剪裁,容我口賤一點地說句,是否質料硬如盔甲,穿上去像鐵甲威龍般地把整件外套撐起,就等同立體感呢?………若是,我無言。

千多元一件的外套,我只想說,千多元的話,我又何必買它?(雖然現在千多元,可供選擇的,真的不多)(題外話是,現在一件Giordano Ladies的外套,要多少錢一件呢?我實在好奇。)

Wednesday, November 10, 2010

Lanvin for H&M。

當大部份人都在熱熾期待Lanvin for H&M的時候,我則有點冷眼旁觀。其實是傳媒將水壼裡的水煮得沸騰?抑或大眾真的那麼喜愛Albert Elbaz的設計?又或者,只因為人云亦云,趕個潮流罷了?!

假如想擁有大師級的設計,買不起Lanvin,那麼買件Lanvin for H&M也是上策。不過我想說的是,那是衣服,也許只是大師的助手,或助手的助手來設計,最後由大師補一點什麼改一絲什麼而已。況且,當我看到那些單品的硬照時,除了驚嚇,還是驚嚇。

究竟一直讚嘆著這批衣服,期待著這批衣服的人們,他們的眼睛長在什麼地方呢?我當然明白,鑑識與賞美人人的眼光不同,但假如你告訴我,那批衣服真是你的心頭好,兼且你會穿來遊街的話,我會覺得你很另類。

H&M的質料向來不好,那批衣造出來的效果,相信也頗讓人質疑。質料都算了,反正不打算穿它十年八載,不過你若有種穿它過季,我也向你寫個「服」字。難道大家不認為那些設計很俗嗎?那些設計與色調,讓我想到七、八十年代的舞小姐,即是鄭裕玲劉嘉玲做過的那套電影(忘了名字)。

D上週跟我說,男裝晚禮服,只不過二千元一套(!)。我衰聲衰氣地跟他說,「咁你會唔會去搶吖?」他又說,「黑色粗框太陽眼鏡只是$199咋喎!」………這下子,到我猶豫了,又真的好便宜。雖然看上去,戴了有點像「梁球」(八十或九十後的小朋友,請你google一下吧)………想叫他那天去排隊,我說反正你白天又不用工作,他聽後,對我施以一輪 *(%^_&*(^&*#$@#$%^&*($%%##。

這些攞膽的高跟鞋,一律$999。究竟這是什麼設計呀唔該?!真的好醜怪。讓我想到廟街的廉價貨,也想到何謂真正的畫蛇添足,何解豹紋還要lace up呢?

左手邊那件$1490,右手邊那件$1290,不過假如我有千多元,打死也不會買這種連身裙。除非我有八呎九,或者美得像委內瑞拉小姐(環球小姐的盛產國,就是委內瑞拉)。又,版頭那條網紗連身裙,售$1990,單看硬照,已知道實貨不會漂亮得去那裡。又又,好些print tee只售$399,但那些print,很人見人打!

現在的競猜遊戲是,你的朋友堆中,有誰會於23/11去皇后大道中的H&M掃貨………

Wednesday, October 27, 2010

漁夫之寶。

我有點質疑,是否所有具有欖型鈕釦/有帽的大衣,都可稱為漁夫褸呢?但其實真正被漁夫穿著的夾克/大衣,該是這樣的吧?………圖中這款當然也是被時裝化了,不過我就不信,真正的漁夫會穿著漁夫褸出海打魚,那種質料,肯定未放網出去,已濕了半身,怎能出海捕魚呢?


Topman navy nylon fishman jacket



本來想上網找找漁夫褸的典故與出處(?),不過竟然看到好些關於漁夫褸的花邊小事。那些forum裡,有些人會四處問,哪裡有漁夫褸買?或想價格不超過一千元的漁夫褸,哪裡可以找到等等。

我猜,其實市面上,每個秋冬季都會找到這種大衣。我在很多年前買過一件寶藍色的,雜牌子,不過質料卻出奇地好。穿了多年後的今天,我還在不用上班的冬天裡,穿來上街。不過雖然暖,卻有點沉甸甸,那件大衣,想來好像不用一千(!)。我好肯定,現在你去izzue或b+ab買件大衣都已過千,我都不說設計了,單單質料已很嚇人。

另一件,是今年買來。淡墨草綠色(即是什麼顏色?!)。嗯,只是喜歡那種色調,我櫃子裡的大衣,全都是灰沉系列,難得找到有顏色的。

這幾天開始轉涼,今天觀鳥家在whatsapp問怕冷的我,有沒有穿夠兩條褲子,我說,嗯我今天已穿了漁夫褸。

Thursday, October 07, 2010

「收容站」。

@「收容站」說了很久要更新,好像,都說了大半年。那麼即是,大半年前,我的衣櫃已達泛濫程度。

@現在呢?………我已無法告訴你那種慘況。譬如說,明明熨得貼服的衣服,但硬被塞到衣櫃後,再拿出來穿時,比梅菜更皺。

@衣與衣緊密地互貼連繫,應該連針,都無法插入。

@永遠可以在掛著的大衣裡,找到幾件未剪牌的衣或連身裙。而我的反應,也永遠是:哇咩唻架?!(還一臉地不願置信)(不願置信,是因為不想面對仆街的自己)

@雖然衣櫃裡滿滿是衣,卻穿來穿去,都是那幾套。原因:懶。

@另一個更真切的原因,是:趕!每天早上都好匆忙好趕,我實在騰不出多餘的時間來左配右搭。

@幾乎接近同一款式的黑色短身西服外套,你猜我有幾件?十多件。你若前來罵我敗家,我會大聲夾惡地還拖,「咩唧~~~~~件件都有少少唔同架!」(但我知道,這個世界上不止我一個如此變態,有人會不停喪買素色線衣/毛衣,款式也是大同小異………馬上安樂晒!)

@不過我想說的是:目標遠大的我,是不會與比我更敗家的人來比較一番的。

@寫了那麼多,其實只想說,「收容站」會於今天稍後更新。賣完這批,再來下批。須知道我執拾出來的東西,像座小山。

@又,誰可以送我一餅可以伸縮的軟尺呢?我的那餅,被扯壞了。家裡只剩下一條要手動的軟尺,而那軟尺,又只得cm囉!我鬼識將它轉換成吋呀!?

@(故此,當大家看到那些尺寸奇奇怪怪的時候,請不要起疑問,因為我也不想的。)

Saturday, September 18, 2010

平實等同悶。Red Valentino。

去Harvey看Red Valentino的2010 Fall。小小的酒會,來了幾個名人,喝了杯不錯的白酒(同行那位乘機揶揄說:你自從上次在Agnes b gallery飲過杯難飲到爆既wine後,應該以後飲咩都覺得係極品),吃了幾件小吃。以為會有幾個模特兒壓場,走幾圈貓步,但沒有。

在時裝界,什麼最賺錢呢?除了包包及各類配飾,其實副線(Diffusion line)也相當賺錢。早於十多年前,在Versace年代,就已盛行副線Versus了。正如當年我沒錢買Donna Karen,只好走去買DKNY(那天與人談起早前在廣東道的DKNY,那時的店裡,還有Café的,我的第一雙高跟拖鞋,就在那裡買來。不是不值得記念的,因為以後我也沒買過高跟拖鞋,甚至覺得穿那種鞋子,簡直十惡不赦,除非我已到了拉姑的年紀。那時候買來,該是為了虛榮感………好生細女,沒法子)。開啟副線這個動作,在十多廿年前,是好前衛的做法,後來各牌子紛紛仿傚,那時候,連帶一些本港的土炮牌子也先後出過副線,記得G-2000的姐妹U-2嗎?

副線,顧名思義,是不喧賓奪主。設計出較輕巧,不那麼隆重的,相對年輕的東西,譬如說Y's by Yohji Yamamoto,或者T by Alexander Wang,價錢比Main Line便宜一點(約莫是主線時裝的六折吧)。


主線的Valentino美得沒話說,即使一件白襯衣,那些Lace與花邊的工整度,都是一絲不苛的。不過一個作為一個打工女,怎說都是無法應付這些華衣的價目的。說回2010 Fall的Red Valentino,這季色調多以黑白灰藍為主,設計簡單,甚至與平實掛勾,每件衣裙唯一的變數,也許只是多了個蝴蝶結,或背後多了一小幅黑lace。

這件有點details的,其實看來有點粗糙。如此的設計,稱不上新鮮,你說穿它上班嗎?又略嫌造作;穿它去玩嗎?又不夠搶不夠招搖。我真不知道買來什麼時候穿………看價錢,HK$3,100。雖是意大利製造,但個人感覺,不值。又,皮包包設計嚇人,有種很求其的感覺,我覺得去東門買個什麼冒牌貨,都比它更亮麗。

Friday, September 17, 2010

Repetto。Clutch Bag。


去完酒會,逛了一圈女鞋部。「Harvey」這季,除了原有的「Repetto」鞋子,還添了包包售賣。吃了禁果的我,看到包包的價錢後,心裡頻呼好便宜(!)(真是個人見人打的仆街)。大包包售四千多,「Harvey卡」或hsbc信用卡還有九折。看到那個clutch bag,好喜歡。拿在手裡衡量一下,嗯,這個體積,若平時當它是錢包,放在手袋裡,好像有點巨型。但若果只拿它上班,又變得不切實際,平時我那麼多東西要帶。想了幾秒後,把它放回原位。雖然好想擁有,但實際用途不大,只好作罷。我近年,真的變成一個精明的消費者(!!)。

一直想寫一篇字,關於我如何迷上「Repetto」的。下週寫好後,就貼在「LifeStyle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