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02, 2011

Frites。青口之城。

Frites
Shop 1&2, 1/F, Queen’s Place, 74 Queens Road Central, Hong Kong.

這陣子持續要做early bird,所以假日的晚餐,六點左右已開始吃了。

我說想去吃青口,加上當晚的文娛節目在大會堂,於是D San找來這間比利時的餐廳,滿足了我們兩個需求。

六點未到,我倆己安坐在那裡。據聞這間餐室,常常爆滿,而環觀食肆的環境,假若一大堆朋友齊來,確是不錯的選擇。樓底高,除了沿墻有安放了有椅背的櫈子外,大堂全是長形的桌子,以及沒有椅背的板凳,感覺像坐在hall裡。

早來的鳥兒(即我們)選了坐近窗邊,整間餐廳靜悄悄(才五點半啊大哥!),黃昏的光線帶點柔和地灑進來,此時,我倆決定了一件事,就是,這頓飯無論如何,都要慢吃!(與他吃飯,常常會不自覺地,將速度調快,有時我倆不到半小時,就吃妥晚飯了。Fine Dining也可以是超快的,一個小時多點,已吃完一頓飯,速度之快,讓人敬佩)

Drink List:有幾十(甚至超過百款)的比利時啤酒任選,但價錢不算便宜,普遍價錢為HK$60-90元不等,過百元一枝的啤酒也俯目皆是。我指的一支,並不是大號的啤酒,只是330ml那種。第一輪,他要了Beer Sampler(共有不同味道的五小杯啤酒),我則要了Kwak,因為貪那個杯子特別!要連架子一起拿著來喝啤酒的哦(後來發現好累!)。

要了1/2的House Mussels(會送薯條的),還叫了一個Duck Salad。那裡的青口,好好多種湯汁,我們要的house,算是最清新的。青口很微型,D San說現在不是吃青口的好時節,故此也不好埋怨。那個像薄薄忌廉的source(像湯),實在好好喝!明明是用來點麵包/薯條的,但我就一匙一匙地搯上來喝(完全沒有衛生可言)。

題外話,上次與D去吃鵝片,我含在口裡咬了兩口,忽然想到還沒點那碟調味料(專給鵝片點的酸汁),就將咬得爛了的鵝片吐出來,再挾著去點那碟酸汁(!!!)。沒想到,D竟目睹了整個過程(我以為他沒留意到我的舉動)。...... 然後他就罵,呀仆街吖唔好以為我睇唔到呀吓!我當時,只好扮傻,不停說,吓咩呀?!…當然,若果去吃火鍋,吃到不熟的東西,即使咬了一口,我也會再扔進那個鍋裡再沸騰的。嘿嘿,我是無賴。不過話時話,有次我與友儕們去吃火鍋,在那個鍋裡也撈到被人咬了半口的牛丸,原來,世上的無賴不止我一個啊!

薯條超好吃!外脆內裡滾熱辣,我吃薯條無數,但那裡的,是真的值得推介。

鴨胸沙律,很清新。材料除了薰鴨胸,還有洋蔥,紅洋蔥,青蘋果,西芹等等。

後來又追加了啤酒,我要了Maredsous 6(不要問我是什麼味道,忘了),他要了Dft的Hoegaarden。也不是吃了很多東西,不過可能喝多了啤酒,肚子漲漲。

結賬六百多,謝謝D San的宴請。一頓美味的early bird晚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