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21, 2011

珍 惜。


珍惜的感覺(也許)是:

不再動輒發脾氣。以前你明明是個會耍小性子的人,遇到不滿意就玄壇著臉,現在你不會了。因為常常都感到快樂,根本沒情緒要鬧。

即使偶爾想爆發,但隨即想到對方的好,怒火也就平息下去。

表達自己。有多喜歡有多牽掛有多愛,都如實地告訴對方。因為這個世界上,是沒有心照不宣的,你以為人家接收到了,結果卻不然。為了避免這個情況發生,你會放下自尊不理身段,直接又坦然地,向對方示愛,天天都示愛。

做好自己。有些事情不該做,或不應做的,盡量控制自己,不做就好。

遇上需要決議的事情時,讓自己站在對方的位置上,細心再想想自己的決定,是否恰當。

覺得自己不再是一個人,凡事應顧及對方的想法與感受。

有時把對方當成小朋友。怕他/她冷,穿不夠衣服;擔心他/她生病;怕他/她出門不懂得照顧自己;怕他/她吃不飽、睡不穩、喝不夠水(!)………於是忽然驚覺,自己像個亞媽,好煩。

會憧憬將來。因為珍惜,才會有將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