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10, 2011

生活小事。

@課室的老師提到,「感情」的儲蓄,也是一種投資。今天你們感情要好時,盡量將快樂事與好感覺儲下來,將來有什麼爭拗,就可在情感銀行拿出備用的感情,來填補缺失。我覺得這個理論也對呀,正如積殼防飢一樣。

@每月的生日之星飯局,向來由V小姐包辦。不過自從她去年底榮升為母親後,我們的組織(?)馬上潰不成軍,根本沒人主動出來搞飯局了。上週房小姐問了我幾次,喂三月之星何時出來食飯呀?於是作為三月之星的我,只好死死地氣開始約人(明晚吃飯,搞到今天才來約!)。我問yoko,今年你會為我和bb泡製什麼蛋糕呢?她說好趕,那麼遲才通知她吃飯,恐怕製不及了。我馬上嗚嗚的哭起來(在SMS裡),然後無賴地說,每年你都會焗蛋糕給我和bb的喎,如果今年沒有的話,我與bb會很不快樂囉………。

@我極喜歡公司裡那碩果僅存的兩個八十後。有禮、良善、勤奮,而且簡樸非常。

@「天空之鏡」看了一半,以敘事形式敘述秘魯之旅,好看。跳到最末端,記載了與數字師的一段對話,期中提到與前夫的轇轕,家庭背景(父母親的關係),以及自己患上癌症(!)。

書的開首,有過這樣的一段話:「寫作不光光只是寫出來的語言文字,或技術上的行文造句,奧妙是在字裡行間的一切,字裡行間能存載寫作人的能量,讀的人就能接收這能量,所以讀書不單單只是關於語言文字。」我好認同。希望自己的文字,也能輸出正能量給別人。

@D說,怎麼你那麼容易就滿足?(大抵是指,我總是那麼容易就快樂起來,而且會快樂很久)嗯,我從來不會要求別人摘星給我,甚至不太懂得要求,大腦生滿雜草的我,覺得摘塊樹葉給我,就很高興了。故此,我總是容易快樂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