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02, 2011

關於派錢的小想法。

你看的我的blog,都該知道我是個不太留心政治的人。正如有些人,不喜歡藝術的範疇一樣,就那麼簡單。身邊好些朋友都屬中產,也關心民生與政改,但就是沒什麼火氣,也不太激動,每每遇到他們認為不太滿意的事情,大家都抱消極態度,就是那種:「咁我唯有問多d警察路啦」、「去多些圖書館」的言論。當然,大家最終是沒有那樣做的。

對於昨天特首被碰撞的事件,我鮮有地留心。看/聽了幾台新聞,看到他被撞的片段,又看到他提到自己的傷勢,也看到醫生在陳述他的狀況。朋友在電話裡說(明顯看完那片段),以前曾生做司長時,樣子都沒那麼可憎,但現在的樣子,則變得很陰沉………。我則說,曾生的樣子,看來很累,你不覺得他的雙頰泛白,臉色不太好看嗎?後來回到公司,拍檔則說,曾生被撞的事件,可能是自編自導來搏取大眾同情的。我說,你別那麼陰謀論好不好?………

向來主張和平的我,想寫的只是,在這個充滿憲法的社會裡,凡事能不能以文明的手法來進行呢?扔蕉/扔飯盒,甚至以身體去衝擊別人,我都不認為那是理性的。你可以說那能收到另類效果,但站於我的立場,就覺得過了火位。

六千元的現金,若是高官懼怕人身安全而調整的結果,那麼社民聯的成員應該飲得杯落。又,政府初步議定,凡持有香港身份証兼年滿十八歲,即合資格領取那錢,我覺得他們的明智之舉,是符合了這兩項就能取得那些錢了。不會制肘多多,例如一年在港必須居住長於半年(因好些人移居外地,但還持有香港身份証的)等等,這種罕有的大方,不是值得嘉許嗎?近來去上課,關於心理學的課程,其中提到強化意識,別人做得好,就不應吝嗇地大力稱讚,我們是否只顧著不停批判,而忽略了政府做著的個別好事呢?

關於那六千元,有人說,最終的受惠者,也許只是名店。因或者好些人會將這筆意外之財,投放到奢侈品上。怎也好,可以幫到有需要的人解決燃眉之急,已是好事了,又何必去費神別人將錢怎用好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