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04, 2011

意式風情。

Spuntini
灣仔聖佛蘭士街4-6號地下A舖

與古先生相約食飯,期間大家談到,他住的屋苑,其實我也整天去,怎麼就是沒法遇上。咳咳,結果就是,白天不要說人,晚上不要提鬼………結果,上個週六的晚上,我們就在那屋苑碰上了。他剛下電梯,我剛上電梯,不是一座座的那種電梯,而是設在屋苑裡,供住客上落平台的那種直條型電梯。

我隔著電梯大叫,喂咁啱既?!他呆了呆,對著我笑。明顯因為他是那裡的住客,不能放肆。(嘿嘿,不如有機會,一起去吃「力奇」啦………)

+++++

Spuntina是間小小的意大利餐廳,就在我家附近(ok,幾乎灣仔的任何地方,我都會說成是我家附近的)。那個晚上,他喝紅酒,我喝白酒,點了以下的東西。

Smoked Salmon & Asparagus with Mustard Sauce(好x長的名字):正正常常的煙三文魚塊。(是的,也許我並不適合寫食評,完全想不到用什麼詞彙來形容這碟普通的前菜)

Breaded Crab Cake:蟹餅的size算微形,炸粉多,蟹肉少,而且蟹餅內不盡是蟹肉,摻雜了其它東西的。但勝在夠熱,真是一炸上來,就端出來給客人享用的。

Shrimp, Scallop, Salmon & Pasta Pizza:我盡力地吃了兩塊(有八塊的)。正常的薄餅,薄身,多汁多醬。但我本身不喜歡薄餅上的東西太繁複,其實簡簡單單的只有幾個橄欖及幾大塊parma ham已夠。

本來呢,這個薄餅是沒打算叫的,但當侍應生對古先生說,好像不太夠喎,我們才要多了一個薄餅。結果當然是問責制,由古先生包底。

Grilled Shrimp & Scallop Risotto with Crispy Fish:我只要了一點點,好飽。飯,算合格,起碼沒有生米在內。Risotto有點過硬,而且很水。味重,除了濃濃的味,我說不出有什麼味道。那麼濃濃的味,是什麼味道呢?我也不知道。可能就因為太濃味,令一切都喪失了獨有的味道。

整體食物一般,但他們有個體貼的做法,是你吃完一樣東西,他們才會來第二樣的東西。這種做法,給我的感覺是:很尊重客人,也尊重食物。店裡只有兩個尼泊爾籍(?)的女侍應生,也算有禮。謝謝古先生的款待,也謝他的甜言蜜語,真的讓我眼界大開(!)。嘿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