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11, 2011

奢侈的一頓飯。

湖舟日本料理
10/F, Jardine Centre, 50 Jardine’s Bazaaar, CWB, H.K.

去吃日本料理,我知道若要吃好一點,動輒都要過千一位,但如上所言,沒想過在湖舟這間小店,也要那麼貴。

鯛魚刺身(Tai Sashimi)(左):正常。但我不喜歡吃那層銀閃閃的皮哦,很韌。我跟D San說,你喜歡吃那塊皮嗎?他望望我,馬上絕情地回答,「我唔鍾意!你唔駛旨意我會幫你咬咗佢落唻!」我聽後就狂笑起來,呀他怎會知道我的想法呢?!

類似帶子的刺身(?)(右下),總之都是貝殼類,但大隻過帶子的(頂這究竟是什麼食評來的?!連吃了什麼都不知道):我較喜歡吃口感軟稔又黐口的,而這種大大隻的平貝(後來查字典查到了,英文叫Tairagai),口感則較爽口。幾片就索價$220,真是人吃人的世界。

煙熏三文魚(右上):應該由好多味精醃製而成吧?!不過吃下去,很肥美,用來輔酒一流。題外話是:週一至五,我都盡量酒不沾唇,但週六及日,因為與酒鬼一起晚飯,就會放縱地喝喝喝。

醃漬物(?):也是用來輔酒的,醃製了的青瓜,撈了紫蘇葉,香草,蒜頭等等。沒什麼特別。但應該勁多味精吧?

池魚刺身(Aji Sashimi):這個好吃。去過多家日本食肆吃池魚,數這裡的最好吃。

壽司:拖羅有筋;海膽壽司很吝嗇,才那麼丁點;飛魚子壽司也不見得大方,看上去一點也不豐滿。

炸蝦天婦羅:好吃。即炸,很熱。其實是D San趁我去了洗手間時,才order的。為何要等我不在場才order呢?因為他想給我驚喜嗎?!絕對不是啦。只因為這位仁兄,不想吃炸炸,於是就跟侍應小姐說,我要一條炸蝦天婦羅。是的,他只叫了一條(!)。但後來來了一客(五條)。

D San:吓?!點解有五條咁多架?我明明只叫咗一條咋喎!
我:黐線架你!點會有一條賣架?!
D San(小小聲):我唔想吃丫嘛。

鰻魚糯米飯 + 麵豉湯:這是那裡的signature dish。都幾好吃,但吃後會飽滯到你的肚子想爆開。又,麵豉湯極咸,我喝了一口己放棄,但D San不想浪費,整碗喝光光。

靜崗冷麵:一百元一碗的冷麵,值不值,見人見智。由於很飽,我只吃了兩口,其餘由他包底。麵條的韌度很適中,極有嚼頭,湯底微酸帶甘,有一隻溏心蛋在內。略貴,但算有特色。

+++++

同樣價錢,應該有更好的的選擇,這是真心話。但錢花掉都算了,最最重要的,是飯後兩小時,我們都渴得如在沙漠上患了瘋狗症的狼狗!是狼狗啊!還要患上瘋狗症!還要在沙漠!可想而知,那種喝的程度,有多兇猛。他是一整支Perrier直隊下去,還嫌不夠;我呢,喝畢整罐可樂,還不能止渴!於是我們兩條友,就開始不停地推測,究竟吃了什麼極具味精的東西,才會渴得那麼厲害。

而這種在沙漠上的感覺,我翌日起床,依然強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