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09, 2011

花膠與牛扒。

樂意扒房
灣仔告士打道50號馬來西亞大廈1樓

D帶我去吃大餐,說的是老牌西餐廳「樂意扒房」。別以為與「金鳯」或「波士頓」同級數,我看到價錢,基本上與Ruth Chris相若了。

格仔枱布,有沒有勾起你兒時去吃大餐的回憶呢?只有舊式扒房,才會沿用這種枱布吧。
這裡的牛扒,據聞在舊時非常出名,後來各新式的扒房陸續出現,他們想到新策略,是以燉花膠配牛扒來招徠顧客,想不到殺出一條新血路。

做early bird,六點已到達餐廳。侍應生禮貌又誠懇地引帶我們坐在窗口的卡位上,先遞上drink list。我要了紅酒。

侍應:咁小姐要半杯定一杯呢? 
我還未答,坐我對面的D已搶答了:俾一杯佢啦唉!(說時語氣七分衰,三分晦氣,像嫌我是酒鬼似的。我喎!我是酒鬼嗎?!?!)

這個套餐最抵吃(HK$660/per one),可惜最少要二人份,D不想吃那個餐,於是他說不如拆散來點餐。好吧,於是我們叫了以下的這些。先來麵包籃,熱的,很好。

焗田螺:田螺是死的。我意思,是口感不好,像那隻蝸牛已死去半年似的。我問D,你覺得好吃嗎?他衰衰格格地答我:「吓?!我吃過咩唻?!」是的,完全是一道讓人沒有印象的東西。

頭盤:巴拿馬火腿。口感超恐怖。首先為什麼要撒黑椒辣在上面呢?而且火腿很冷,但火腿下面的蜜瓜更冷,是吃下去,牙關都會打顫那種。我未試過吃冷盤,吃得那麼勉強吃得那麼慘的。

D的牛尾湯,想來也不見得合格。據聞很多味精,簡直等同小時候吃的字母湯。

我的花膠 + 牛扒(散叫HK$480)。花膠很入味,很稔,好吃。牛扒要了五成熟,沒有over-cooked,不錯。不過牛肉沒太多牛味,而且嚼下去,感覺肉質很渙散。

D要了一碟咖哩雞飯(返璞歸真?):飯很硬,我們的結論是,應該沒人叫飯吃的,所以那白飯,是剛為他而煮,故此趕著不太熟也拿出來了。咖哩汁很粗獷,不是日式的那種甜咖喱,也不是辣狠狠的那種。你可以聯想一下,就像吃下去會感到有種地盤佬的粗野的那種味道(即是什麼?!)。你別以為這碟東西便宜,也要百多元啊!忘了是HK140還是HK160,貴得有點不合常規。我在觀塘吃個午餐咖哩雞飯,才$26。

甜品是法式燉蛋。不好吃。

這樣一頓飯,吃了花膠又吃了牛扒,讓人滿心歡暢。(開始不再說多謝這種客氣話了………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