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22, 2011

精緻中餐。大班樓。(上)。

有人升職加薪,故此早於三週前已訂了「大班樓」去吃飯慶祝。為何選去那裡呢?因為升職的人一直都說,想去那裡吃飯,但又知道那裡難於訂位。

對於中餐,我沒什麼情意結,去鏞記又好,去街市上面的熟食檔又好,我覺得各有各風味。不過這一頓「大班樓」,是這幾年吃過最好吃的中餐了。菜式骨子精緻,而且吃得出用料新鮮。價錢不算便宜,但某程度上,是物有所值。侍應生看來像招呼慣達官貴人,恭敬中卻保持著個人風格。環境尚可,但略嫌樓底奇低(我們坐一樓)。

我們一行六人,叫了以下的:

酥炸獅頭魚配意大利黑醋
麻辣手打冬菜陳皮牛肮腩丸
蒜香酒醋滷牛舌
甜梅菜配鹵水蜂巢豆腐
龍井菊花燻乳鴿
清蒸野生方利
粗海鹽乾蔥荷葉白切雞
話梅肉桂糖醋排骨
小茴玉桂酥炸黑草羊腩
鮑汁蝦子黑腳鮮鵝掌柚皮
梅菜蒸芥蘭
竹蔗頭抽三層肉
三蝦炒飯
桂花杞子雪糕

別以為我們剛參加完"飢饉六十",所以發狂般叫了那麼多東西,因為那裡每道菜,都是很袖珍的啊!基本上,是每人才分得一小口或一小塊,所以雖然叫了十三樣東西,但我只有七成飽(!)。

這頓飯,最刺激的你猜是什麼?就是點了那條時價的方利,所謂的時價,其實是任人宰割的吧?

酒水偏貴,席上有人要了一支小號裝的青島,後來看單據,盛惠$55。我們帶了香檳去喝,開瓶費為$150/bottle。你問我那麼貴吃頓中餐值不值,我覺得還是值的。不過若兩個人的話,我提議叫套餐。每位港幣五百多,有齊十多樣菜品嚐,等同試勻店裡的拿手佳餚了。(再續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