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17, 2011

山楂樹之戀。


在書店裡打書釘,草草翻過這本書,見書裡描述的靜秋,是個倔強的女子。譬如說那些語態動靜,都滲著不屈服不妥協。而電影裡的靜秋,卻柔和一點,惹人憐愛一點。先不說她懂不懂演戲,因為她的氣質,已讓她比一眾庸姿俗粉佔優。我覺得她笑的時候,有種吸引人看下去的感覺,於是即使劇本平平(沒有色情與暴力,沒有官能刺激的爆破場面,沒有鬥智鬥力的劇情,也沒有靚衫靚景),但我依然呆在螢幕前,將電影看完。

男主角的牙齒好白!在那個年代,怎能有那麼有型的男人呢?

很久沒為了看電影,而哭得那麼厲害。結尾時,明知那是煽情的,卻依然哭得死去活來。

+++++

電影讓我想到,假若有天,我也不幸患上絕症,將如何自處,或怎樣與我最愛的人告別。………生離死別,從來都教人心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