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16, 2011

情迷Amigo。(上)。


第一次去那裡吃飯。整體的感覺,超過八十分(ok,滿分是100,得未?)。

侍應生極有禮貌,而那種懇切,並非裝出來的,因為走時發生了點小事故,看得出侍應(經理)是真心想幫忙,而非覺得「反正你是生面口下次都未必來惠顧所以懶理你死活」。

一進餐廳,當侍應引領我們上一樓時,感覺已不錯。燈光暗暗的,我們沿著木樓梯往上,整個格局像煞古堡(後來我才想到,鍾情那裡,因為我體內就有一種吸血彊屍情意結!)。

我們坐在靠墻的角落,單邊位置。侍應生殷勤地招呼,又把大大本的餐牌拿來給我們過目。那本餐牌,掀開來其實沒什麼吃,我意思是沒有一千幾百種食物任君選擇,但何解那麼沉呢?應該有五斤或以上吧?!不過Drink List那本更誇張,是連男人老狗的D也拿不穩,重量應該高達十斤以上。

整間餐廳坐無虛席,我猜若果想walk-in的話,應該未必有座位。

點餐,喝酒,慢慢地吃。經理與侍應都細心,看到你需要添酒,主動斟妥。

同行的人,一直認為要吃法國菜,何不去Caprice?他相信摩登的廚師與喜歡高雅的環境,不過於我而言,與其去冷冰的現代感餐廳,不如來較人情味濃的老店。雖然兩間餐廳我都未去過,但感覺上,我會喜歡Amigo多於Caprice。

這種舊式扒房一直運作下來,自有其生存之道,上週去過後,我就明白了,因為明年的生日,我也會再去。

甜品未上前,上了一趟洗手間。回來時,蛋糕捧了上來,連帶一束花。接著三個菲藉的樂師前來獻唱生日歌,唱完英文版,再唱中文版,是"恭祝你福壽與天齊,慶賀你生辰快樂"那首。

數最有誠意,又最七情上面的駐餐廳樂手,Amigo的應該是經典。喜歡他們,有heart,假如你身在現場,就會明白我在說什麼。他們並非當那是一份工(雖然那真是一份工作),而是他們讓你相信,他們真心地歡迎你來,也希望你能在這裡,渡過快樂的時光。很人性化的一種表現,而我極喜歡這種感覺。

整間餐廳,都瀰漫著浪漫的感覺。我也不知道為什麼。假如你在為下一頓的生日飯而煩惱,不如去試試這間餐廳,誠心推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