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15, 2011

及 時。

「你永遠不知道下一秒,自己是生是死」。這種對生命的反思,常常出現在天災人禍後。正如你從不珍惜自己的健康,直至出了狀況,才恍然大悟。

雖然不幸的事發生在日本,但看到新聞,依然覺得黯然。緊接而來的,是核漏。一時間,人心惶惶,網上的傳言又多又密,東一句西一句,好像忽然間,即使處身香港,一個與日本相距千里的城市,也即將變成鬼域。

朋友說,超市的紫菜已被搶購一空。

司機說,明天要請一整天假,原因:「卓悅」開倉日,要去搶購奶粉給半歲大的女兒。你可以拒絕他放假嗎?

今天我們也接到很多電話,查詢關於防幅射的藥物(敝公司生產的)。

同事說,下班就要去買一種特製的圍巾來保護脖子,那可以防範幅射的。

而我,則與人事部的A小姐說,「死,不要緊,但如果死前要受盡折磨,那就真的耗人」。我不想下一代受到癌症的威脅。

天災人禍避不了,還是那句,要珍惜眼前的一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