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15, 2011

蛋糕。鑽石鍊。女人想要的。

連環地吃了多個蛋糕。最最難忘的,是Amigo的拿破崙餅。雖然好些人說,那裡的拿破崙餅已不復當年勇,但一來我沒吃過當年的,二來那也真是我吃過那麼多間餅舖,最好吃的。不甜,很酥,半個蛋糕我都吃光光。

很久沒在公眾場合裡掉淚。有時在電影院,也會為了煽情的劇情而哭個死去活來,但明知那是假的,大哭背後的動機,或者只為了發洩。而且近一年裡,我好像都沒在電影院裡哭過。

在餐廳裡哭,還是首次。用那塊硬硬的餐巾來拭淚,讓我的感覺更為真實。「為什麼哭呢?」他問。「……覺得感動」。每次想起來,心裡還是有漣漪,還是會激動。

共同經歷了奇妙的一頓飯。他第一次把人弄哭,我第一次被人弄哭,都在餐廳裡。

那晚吃飯,坐我們斜對面的一雙男女,該也是慶祝生日吧?男的一坐下,就在剛買的首飾盒裡,取出鑽石鍊,為女伴戴上。女的看來不太快樂,兩人邊吃邊暗裡談判(?),即使聽不到他倆說什麼,但內容肯定不是在談情。未幾,女的就哭起來,大串大串眼淚紛紛落下。雖與我們無關,但因為坐得較接近,心裡難免有點惻隱。

其實女人要的是什麼呢?大概只是一些關心,多點陪伴,以及無盡的愛護,都不是很貪心吧?!

物質的東西,不是不重要,但相對就沒有心靈上的需求,那麼重要。我個人而言。如果我要傷心地哭著來接受那鑽石鍊的話,又有什麼用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