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23, 2011

精緻中餐。大班樓。(下)。

大班樓
中環九如坊18號地下

酥炸獅頭魚配意大利黑醋。獅頭魚?什麼來的?!其實是不是黃花魚呀?原諒我是個目不識丁的人,對於魚的種類(或植物的種類)一點頭緒也沒有。魚炸得脆脆(很熱氣),連魚頭也可以吃,點上黑醋味道很夾。(不過沒什麼特別就是啦,因為你或我都可以在家炸的,而且炸多大條都可以!)


麻辣手打冬菜陳皮牛肮腩丸。好吃!牛丸彈牙,而且在陳皮與冬菜的配合下,牛丸的鮮味更見突顯。

蒜香酒醋滷牛舌。雪耳與木耳加上剛炸好的蒜片,好惹味。牛舌切成四方形,入味也腍。坐我旁邊那位不停說好吃,我覺得ok,但我更愛吃日式烤肉的那種牛舌啊!

甜梅菜配鹵水蜂巢豆腐。普通。

龍井菊花燻乳鴿。這個不能說笑,我未吃過那麼好吃的乳鴿!雖然同行的人說,那個鴿子嫩滑,只因為剛出生不久己被宰割,但我的味蕾則告訴我,乳鴿的嫩滑,加上煙燻的香味,真的一試已教人難忘。

清蒸野生方利。我未吃過這種魚的,後來才知道,現在坊間已難於買到這類魚,更何況是野生的。同桌的長輩說,這種魚呀,是不能徒手捉的(因為魚的麟片會割傷手部)。但怎捉呢?我也不清楚。只知道牠們擅於藏在沙堆裡,會眼仔碌碌地望人。野生方利可以很大條的吧?我們那條(時價),並不算大,每人只能分到一碗左右。不過野生的魚肉,吃下去的確很甜,是因為牠常用力游的關係嗎?(野生=用力游?)

去餐館吃用膳,最刺激莫過於吃時價的東西(!)。大家猜這條小小的方利多少錢呢?同桌有人猜要過千,我當時心裡驚訝異常,什麼?這條小小的魚要過千?!究竟這是什麼鬼魚那麼矜貴呀?!後來看賬單,也接近千元。黐線!

粗海鹽乾蔥荷葉白切雞。只是監焗雞而已,沒什麼特別印象,但那些伴碟的乾蔥卻好好吃!

話梅肉桂糖醋排骨。每人才分得一塊,可想而知很矜貴。嘴尖的人,吃得出排骨下了鬆肉粉,我則覺得那種話梅的酸與甜,全都滲透進排骨裡,好吃!

小茴玉桂酥炸黑草羊腩。外面那層脆脆好吸引,我吃了一小口(只為了那個脆脆),也略略嚐到一點羊味。同桌嗜羊的說好吃。

鮑汁蝦子黑腳鮮鵝掌柚皮。我不喜歡吃柚皮,也不愛吃鵝掌,完。但同桌的眾人都說,那個柚皮炆得入味,很少食肆可以吃到那麼美味的東西。

梅菜蒸芥蘭。普通家常菜,但梅菜看來有點獨門的秘方,吃下去甘香可口而且梅菜有種陳年的香。

竹蔗頭抽三層肉。好肥!我咬了一小口,就推給我旁邊的仁兄了。嚴格來說,我是吃了最上層那塊最好吃的皮,才推給別人的。怪不得馬上被罵,「呀你個賤人吖吃咗最好味塊皮!」

三蝦炒飯。用了蝦乾、蝦醬以及鮮蝦來炒的這碟飯,得到我們的激賞。飯炒得很乾身,吃下去很香。十級好吃!

桂花杞子雪糕。點睛之選!中式的雪糕,好吃。

雖說是慶賀別人的升職飯局,不過我們只顧著起勢地吃吃吃,很冷血。最後謝謝宴請,也祝你好運連綿不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