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12, 2011

逝去的情感。

前陣子網友仔Sherin在電郵裡提到,以前失戀後,會天天給他寫封電郵(或幾封),內裡訴說著自己對他的牽掛等等,然後寄去一個郵箱,總期望將來復合後,可以給他看看那些沒他在旁的心情寫照。

不過日子下來,這種心情就會被時間蠶食,電郵愈寫愈少,到後來索性荒廢掉。與變心無關,只是做著這種事,似乎不合經濟邏輯。人家都不愛你了,幹嘛還死拉著不放,難為自己呢?

我也曾做過這種傻事,以為可以一直寫下去,但當然沒有。不是沒有恒心,只是我們都高估了自己的深情,以為很愛,以為可為對方等下去,以為和好如初後他看到你的情意,定必感動非常。但,算了吧好不好?與其浪費時間在不珍惜自己的人身上,不如愛自己更為化算。

我們有時做著那些白痴的事(清醒後會覺得無謂又白痴,真心話),只因為想將自己的餘情合理化。

我認識的D,在感情事上,是個斬釘截鐵的人,喜歡或厭惡,極度清晰分明。在情感世界裡,遇上這種人,也是好事。起碼,他不會給你假像幻影,真的分開後就選擇不相往來。我曾問他,如果將來我倆反臉,你覺得事後還會跟我做回朋友嗎?他說,不會。好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