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30, 2011

旅行小雜碎。1。

以下內容,患了時差,可以由回程忽然跳到去程,再由去程回到公司(?)。請耐心看,不過看完後,你也不會有什麼得著。我又不是胡慧Z,其實不能給你任何曼谷的最新資訊~囉。

@已有十多年沒踏足過曼谷。這個地方,對我而言,既不新奇也不有趣。

@住在Hansor Hotel Bangkok。整間酒店都超有型,比一般的Boutique Hotel大,但不失精緻;沒有集團式經營的酒店劃一及豪華,不過型格勝於一切。

酒店的一隅。泳池。
@全間酒店,以楬色的大本條為依據,樓底特高(不過這是全曼谷酒店的特色之一)。酒店裡沒什麼多餘的擺設,以書櫃及書為主題,給人沉實內歛的感覺。旅伴對建築及室內設計,素有興趣,於是對那酒店讚口不絕。期間不停說:呀邊個咁醒,識揀哩間酒店呢?真係好有品味喎!(ok,這酒店,是大言不慚的旅伴自己找的!!!於是在這種時刻,我都冷眼旁觀不作言語)

@第一天的行程,去food court吃過午飯,就開始逛街。據聞曼谷是購物天堂,於是旅伴帶我到處去。但實不相瞞,我什麼也沒買成。奢侈的名牌,在香港買更便宜;那些local designer的設計,不是不有型,但千多二千元港幣一件,我又覺得不太值;街邊的小檔,更是不會買。那麼,何解那麼多人還是瘋冚地去曼谷購物呢?

假若我有朋友正在用著這種包包,
先旨聲明,我會見鑊打鑊!
@經過那間名為Naraya的店舖,十級驚!裡面有好多OL啊!人人都爭相搶購那個有巨型蝴蝶結的包包,恕我得罪說句,那個包包呢,好x核突!
我(充滿疑惑):喂點解呢,咁多人買哩種袋既?好得人驚囉。
旅伴:點知呀!bangkok特產唻架,你唔買就笨勒你!
我:………………
後來旅伴又說我有異於常人,因為走在街上,看到好些(女)港人大包小包地抬回酒店,而我一點購物慾也沒有,於是旅伴就說我不正常。

(我一直在想,若果途中翻車會怎樣,
死在異鄉會好濕滯)
@充滿大冒險精神的我,一直說要坐那個電動的人力車(?)。旅伴面有難色,想必因為覺得生命可貴。後來敵不過我,只好就範。哇頂好刺激耶!這張照片,是同車的人騰出雙手來拍的,我當時雙手顧著抓緊扶柄,好怕被拋出車外啊!故此這種危機的拍攝工作,當然留給別人做。又,坐完一程機動人力車,整張臉都灰塵撲撲。

@幾天下來都陰天,偶爾伴幾絲小雨。我們早上吃過早餐,就去泳池暢泳。所有的旅客,都去了購物吧?故此,泳池永恒性地水靜河非。有些涼,有點風,但我喜歡這種天氣。怕曬如我,當然事前已塗了幾十層防曬霜。

@帶了「小人國」vcd去看。只有我覺得好看,還邊看邊狂笑。有幾次旅伴走出來,望望我在看著什麼,然後嘆了口氣說,「正一死白痴!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