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25, 2010

千里食緣。

千里之月
銅鑼灣渣甸街50號渣甸中心6/F

D San正值放大假,近來頓頓大魚大肉,吃飽了還馬上跳上床倒頭大睡,有時在下午三、四點聽到他睡眼惺忪的聲音,我就問,「你又在睡覺?」

這位仁兄非但沒感到不好意思,還大聲夾惡地回我,「梗係啦!唔瞓覺做咩呀?!」。果然,是天煞豬星。

上週相約去吃晚飯,這位施主可能良心發現,覺得不能再這樣胖下去,於是提議去吃壽司。還叫我提供五個選擇。

唉是怎都要我上網大搜查一番,他才會安樂的吧!像我這種粗吃的人,只會想到「千襾」或「湖舟」(這也叫粗吃?我應該會被雷劈)。結果他提議,去了「湖舟」樓下的「千里之月」。

由於人在江湖的緣故,我經常在下班時段都會遲到的。本來約好1845,結果我1920才到,只好叫他在上面等。甫一進店,感覺良好,也許因為整間食肆都帶給我安靜的感覺。

他選了坐在Bar枱,可以看到師傅在內工作的情況。嗯,實不相瞞,我也好喜歡坐在Bar枱啊!假如跟不太熟悉的人吃飯,坐在那裡,就能看到什麼說什麼,多點話題;若與好熟的人一起,坐在那裡的感覺更好,因為像在看同一齣的流動風景。

前菜(被警告該由左至右吃起,味道會由淡轉濃):但前菜是什麼呢?最左邊那個,該是醃製過的蘿蔔,有點酸酸甜甜的。中間那個類似筍(瓜?)之類(好驚,完全吃不出個所以然)。右邊那尾是炸魚,有點硬。

豆腐沙律:(其實我不知是不是豆腐沙律,D San一早點的)豆腐中間有魚生tartar(應該是吧?!),面層有海膽。好吃!

帶子刺身:那個伴碟的青瓜巻裡,載了些奇怪的東西,像海帶之類,但好好吃。而當時我也想到,呀那個貝殼好大耶,假如拿去抽獎,會不會被打呢?.........

池魚:為了讓口感多點變化,師傅將池魚的肉切粒,再以葱拌勻,味道很好。值得一提的是,伴碟那朵花,撕下來混合魚生一起吃,可提昇味覺神經(應該只有我如此,吃時還不斷大叫,哇好味呀~~~………)。D San在飯桌子上,對我的古怪行為,已見怪不怪了,有時候甚至也會樂意嚐嚐我的建議。但,他的腸胃比我差五百倍,故此常常會肚子痛!

秋刀魚:堆砌得像花一樣美。肉質肥美,不過D的評語是,肉質雖肥美卻不夠爽口。又,池魚與秋刀魚的魚骨,師傅幫我們拿去廚房酥炸後給我們用來輔酒,好吃呀~~~像脆脆。

壽司:叫了幾款壽司,我已感到好飽。這個海膽壽司的份量頗大,且很新鮮,好吃。後來各自又點了甜品,為這頓飯劃上一個完美句號。

邊喝Sake邊談話,但我完全忘記當晚談了什麼。只記得侍應小姐很細心有禮,行動輕巧又勤快。謝謝D San的款待,好像是好昂貴的一頓飯。記得很久以前,他曾跟我說過,要提昇我的味覺神經,又說,會盡量在吃的方面滿足我,嗯,果真如此。我覺得這半年下來,對吃,有了嶄新的體驗。嚐過了不同層次的味道,吃喝過了特甜的/超飽的/嘔吐大作的餐點飲宴,那些經歷,全都因為有他在,才得以完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