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07, 2010

男人。關於體貼。

有些男人懂得體貼別人,我幾乎認定,這其實是與生俱來的。譬如說,門關得輕一點、電視的聲浪調得小聲一點,因為不想影響了人;去超市時,會順道幫你帶來些你需要的東西;怕你勞累,將會面地點設在你附近;留心你日常的喜惡;上了公車後,將空調的風口調開,擔心你染上傷寒;幫你拿重重的袋子等等等等。

又或者是,與你一起逛街,你看到想進去的店,他就會跟你說,「我去另一邊逛逛」、「我去哪邊喝杯咖啡」。於我而言,這就是體貼。好怕硬拉著別人進店一起逛的感覺,對方沒興趣的話,我會渾身不自然。而且有個男人在後面跟著,感覺奇怪。我又不是大小姐,不用什麼跟班。有時在時裝店裡的椅子上,看到各式各樣的男人在閉目養神或打瞌睡,就覺得他們好慘。最好,還是各自有著空間,在不打擾對方,又覺得自己舒服的層面上,彼此體貼著對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