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20, 2010

鐡板燒與膽固醇。

秋田鐵板燒刺身專門店
8/F, QRE Plaza, 202 Queen’s Road East, Wanchai, Hong Kong.

剛過去的週日晚上,實在想不到吃什麼。不想千里迢迢去銅鑼灣,不想訂座,不想再吃烤肉………。我問與我一樣有選擇困難症的同行小朋友,喂現在給你三個選擇耶………a)日式鐵板燒;b)德國豬手;c)越式海南雞………明顯,我已懶得不想移動,因為樓下有齊這三間食肆,我才如此說的。你猜真有民主,真有選擇權嗎?

擁有選擇困難症的小朋友,這次反而答得極爽快,說,日式鐵板燒啦!(原因:大家也不用動手燒!咩事呀?!)

選了最近我家的「秋田」。以下的食評草草幾句了事,因為那天我一直在擔心,會否膽固醇超標而死,故此也沒怎細心品嚐食物。而且晚飯設在六點,我不明白為何要那麼吃囉。

這個蛋好好吃呀,好滑,內裡有小塊的鵝肝。

銀雪魚:好吃。(中午才跟家人在「千襾」吃過燒汁銀雪魚!)

龍蝦:好吃。但覺得有點殘忍,看到牠在熱板上一直掙扎。




鵝肝+蒜蓉包:旁邊那位不喜歡吃那塊肝,夾硬給了我吃。而當天的中午,其實我也吃了鵝肝壽司。這種肝來肝往的狀態下,我就感到自己會爆血管而死。又,我較喜歡白麵包配鵝肝的口感,蒜蓉包的味道太重,味覺上,有種與鵝肝抗衡的感覺。

薄燒牛肉:ok。旁邊那位只吃了一半,又推給我,還說有葱味(邊有呀大佬!?)。








炒飯:好吃,但那個時段,我已很飽………只吃了幾口,旁邊那位也只吃了幾口,大家開始目光呆滯起來。

炒翠肉瓜:ok。我吃了大半,旁邊那位也只吃了幾條。

甜品:綠茶/芝麻雪糕,飽到想吐,我沒有吃。

也許會再去,原因是,不需要訂座,而且環境也算清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