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08, 2010

夢 境。


昨夜睡前,看了幾頁但丁的神曲(地獄篇),然後,就造起一發不可收拾的怪夢來………。

夢裡我去了一艘像遊輪的船隻,但那裡的裝潢好詭異,有點像Lady GaGa MTV裡的場景。我記得N年前Jennifer Lopez有套電影叫The Cell(一套影響我深遠的電影),昨夜夢到的場景,就是那種格調。有點科幻,又有點超現實。

在遊輪上,我與伴周圍參觀,去到一處看來像餐廳的地方,每個座位都是卡位來的,而且是只限坐一個人的卡位,卡位與卡位間排列得異常公整,像試場一樣。每個卡位都有一層像薄膜的半透明體包圍著,人們就在裡面獨自用膳。從外觀看來,他們有些像人,有些不像,但這些生命都在朦朧地移動著,在那層薄膜裡。

我八八卦卦地,想去看真他們在吃什麼,我的伴硬要拉我走,他說以他的直覺,感到有點危險在附近。但愛冒險的女蘿拉又怎會罷休呢?死都要查根問底。餐廳也怪,沒有侍應,除了那些食客,所有通道與走廊都是空蕩蕩的。

我湊前去,看薄膜裡的人在吃什麼,一踏前去時,畫面己變成我倆走在甲板上。雖說在甲板上,但周遭全是參天的大樹,我們腳下的是亂草,一片綠蕪。從樹幹與樹幹的隙縫間,我看到大海。有些遊輪上的客人,坐在疑似沙灘椅上曬太陽,但那裡並沒有泳池。

聽到像酒樓叫職工用膳的廣播聲,意思大約是叫喚我倆快去廚房。在夢裡,我的崗位原來是侍應(怪不得餐廳沒人侍候顧客了………),而我的伴是個守在廚房的學徒。我們在趕往廚房的路途中,同伴忽然說,自己未有足夠實力去煮出好菜式,非得要請教大師傅。我問,誰是你的大師傅?

我倆來到一間小木屋的門前,木屋不是石峽尾那種僭建的樓房,而是在歐洲深山裡的那種內裡式式俱備,極有格調的小屋(前陣子狂看建築雜誌,就有好些那類的小木屋)。同伴說,他的師傅就在裡面。我們敲門,沒人回應。我又發揮女蘿拉精神,說不如直接撞門進去啦!結果,我們是真的撞了進去。

房子裡暗暗的,我伴的師傅睡在一張單人床上,上身赤條條,下身有沒有穿褲子不得而知,因為被白床單包捲著。他本來正在睡覺,經我們一輪的騷動已醒了。我用我的夜視眼看到,原來他是任!達!華!!!(唉,發生什麼事?!)

床的附近,另外有兩張單人床(夢的首段,有一場是床景,有好多張床橫陳在室內,像兒童院),其中一張床上,有個女郎。她看了看我伴,什麼也沒說,就脫下上衣,那衣服像件男裝的長袖線衣,淡白色,胸前有幾顆鈕釦的(是的,我在夢裡,也非常有「美指精神」,不忘細心觀察人物的衣飾)。

外衣退去後,她展現出蔓妙銅體,豐滿的胸,很誘人。她跪在床上,雙手撫著自己的雙峯,跟我的同伴說,「要不要來一場激烈的餐前遊戲?」(很台詞,但夢裡真的如此說,我很深刻)。我正想望向同伴,看他有何反應,但在此時,卻聽到短訊的鈐聲!………醒了!!!是真的有個仆街在清晨0644 whatsapp我!

我真是火到呢!!!!!!!!!!!!!!!!!!!!我肯定今晚,會讓他在我面前剖腹的。

如果那個夢繼續下去的話,究竟會發展成怎樣呢?變成一個永遠無法得知的謎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