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15, 2010

吃之記錄---新加坡。(下)

No Signboard Seafood


黃昏去了榴槤建築物附近的馳名食府「No Signboard」。我只想說,那個麥片蝦,是我今年吃過最最最好吃的東西!蝦好巨型,沾在上面的麥片被炸得甘脆,而且麥片本身是有甘甜味的,與鮮美的蝦味融在一起,真是無上的享受啊!

Chili Crab,也好好吃!那個汁,同房說用來混和炸饅頭一起吃,簡直是人間美味(後來當然點了一碟炸饅頭,我吃了一個,其餘由同房包底!)。此外,還叫了一碟菜。這頓超好吃的晚飯約SDG??(again,同房付款。好像不用港幣一千………)




+++++
牛車水大廈

因為要去「林志源」買肉乾,於是以長征的形式,去了唐人街。

這座大廈,其實與港式的街市大樓沒有兩樣。最底層賣豬牛羊肉及海鮮,以濕貨為主,上一層有菜與水果,以及衣褲鞋襪,以乾貨居多。再上一層,就是熟食攤檔。與香港的分別是,那裡沒有冷氣,但並不太熱,通風系統做得很好。全層都是各式各樣的熟食攤檔,最多見的算是肉骨茶/chili crab那些最地道的食物。亞姐們非常熱情,來自四方的食客穿得也很隨意,置身其中,很有種街坊的感覺。


要了肉骨茶(不是馬來西亞那種充滿藥材味的肉骨茶)、豬手煲(我的口味漸漸演變到很像地盤工人,現在吃很肥口的東西,也面不改容)、枝竹肉碎(?)、___。咦,沒有良心的我,現在看回照片才發覺,全是我喜歡吃的東西哦!照理同桌那位,口味與我並不太一致………不過同房常有機會去星洲,偶爾遷就一下我,也是合情理的。(真是人心不足蟲吞牛的世界………)



+++++
機場的海南雞

假如你是一個正常人,應該不會祈盼機場的食肆,可以提供些讓你合意的食物予你。不過自從在新加坡機場吃過那個海南雞後,我又推翻了這種想法。在不太餓的情況下(黃昏五點多),與同房吃了整整半隻雞。去了骨,不太油,雞肉算滑,那個汁很香。如果下次你回港時不太趕,也可去那個進了閘的food court。只有一間食肆,有海南雞售賣,不難找。

+++++

其實我的味覺,也不是那麼遲鈍,起碼我分得出屎與咖哩的分別哦!(夠了吧黎小姐!)如果旅途上的伴,是個喜歡吃的人,那麼整段旅程,又會無故加添了好些樂趣。我去旅行,以前會以購物為先,漸漸就納入佛門(?),去多了藝術館/博物館之類,到了後期,更會整天去那些動物園/水族館。從來,在吃這個範疇上,都排列頗後。

不是不喜歡吃,只是有更重要的在前面。

但這次星洲之旅,明顯一直在吃吃吃。而話題,也總在不自覺間,繞到吃的課題上。
「咁陣間吃咩好呢?」
「俾個任務你,諗吓明天吃咩!」
「喂不如改吃xxx啦,但點去先?」

ok,實不相瞞,這種對答幾乎無時無刻都發生著,頻率之多,比我被投訴「沒有常識」更多。都算不幸中之大幸,亞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