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22, 2010

植物的命運。

這幾個月來,老闆為了銳意綠化辦公室,買來好些巨型盆栽。為了打理這堆綠色的生命,也請了花王隔個週末上來辦公室一次。我向來喜歡植物,喜歡牠們的散發出來的氣息,故此我也喜歡大自然。喜歡赤腳踏在茂密的草地上、喜歡在林蔭中散步、喜歡被綠蕪蕪包圍著的感覺。………不過我無意種植,因為我自覺是「植物殺手」。

說回公司的巨型盆栽。這幾天,我忽然發覺有幾棵樹的葉子急促地出現遽變,有些長了黑斑,有的就焦黃不堪………作為一間公司的打雜王,我沒理由不驚慌的,因為我什麼都要理的呀!馬上致電花王。

我:喂亞湯生呀,我係黎小姐呀,你可唔可以明天上唻呀?d植物唔係好舒服呀。
花王湯生:吓?
我:總之你快d唻啦,我見好多棵植物唔多精神,好驚呀我。
花王湯生:吓?!唔--多--精--神?!
我:唉係呀。
花王湯生:………………咁我明天上唻啦。

今早花王一來,看到那些植物後,馬上眉頭大皺。
我:點呀點呀?佢地係咪好唔舒服呀?
花王湯生:係!好大鑊!!
我:!!!!!

後來,有一盆在老闆房間中,價值連城的羅漢松,甚至要拿回花王的園藝舍去搶救………(看來,我的老闆才是植物殺手吧?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