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27, 2010

漁夫之寶。

我有點質疑,是否所有具有欖型鈕釦/有帽的大衣,都可稱為漁夫褸呢?但其實真正被漁夫穿著的夾克/大衣,該是這樣的吧?………圖中這款當然也是被時裝化了,不過我就不信,真正的漁夫會穿著漁夫褸出海打魚,那種質料,肯定未放網出去,已濕了半身,怎能出海捕魚呢?


Topman navy nylon fishman jacket



本來想上網找找漁夫褸的典故與出處(?),不過竟然看到好些關於漁夫褸的花邊小事。那些forum裡,有些人會四處問,哪裡有漁夫褸買?或想價格不超過一千元的漁夫褸,哪裡可以找到等等。

我猜,其實市面上,每個秋冬季都會找到這種大衣。我在很多年前買過一件寶藍色的,雜牌子,不過質料卻出奇地好。穿了多年後的今天,我還在不用上班的冬天裡,穿來上街。不過雖然暖,卻有點沉甸甸,那件大衣,想來好像不用一千(!)。我好肯定,現在你去izzue或b+ab買件大衣都已過千,我都不說設計了,單單質料已很嚇人。

另一件,是今年買來。淡墨草綠色(即是什麼顏色?!)。嗯,只是喜歡那種色調,我櫃子裡的大衣,全都是灰沉系列,難得找到有顏色的。

這幾天開始轉涼,今天觀鳥家在whatsapp問怕冷的我,有沒有穿夠兩條褲子,我說,嗯我今天已穿了漁夫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