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05, 2010

Gallery Hotel - Singapore。


Gallery Hotel
1 Nanson Road @ Robertson Quay,
Riverside, 238909 Singapore

@去到星洲的首個晚上,住在「Gallery Hotel」。同房說,幾年前住過這酒店,那時新簇很多。當然,幾年下來,好些新的已變舊。

@樓高十層,四樓有餐廳,也是一個轉捩站,要上去四樓以上的地方,非得轉乘另一架電梯(不知是什麼鬼設計!)。

@九樓為吸煙層,我們的天堂。

@酒店外面,等候計程車那裡,有一張石塑的梳化椅,椅下有一隻石狗狗,驟眼看來,像極一具藝術品。

@整間酒店,沒什麼好寫。唯一要再三強調的,是那張給小侏儒睡的床。看到嗎?簡直有點虐待客人吧?

@我不常出門,印象最深的,是前年聖誕節去大阪,住在「The New Otani」。那酒店的床,是我外出那麼多次,睡得最舒服的。每次一睡上去,不出三分鐘,就跌進黑夢鄉了。最神奇的,是整夜未曾醒過。

@同房是常出門的人,卻睡不慣陌生的床。一來是那床實在窄狹,二來也許是床褥問題吧。但我是小豬妹,哪裡都睡得著。更大的原因是,同房是人形的貓頭鷹,每天不到清晨五點,是不願上床睡覺的。我在倦極的狀態下,又怎能不馬上睡死過去呢?

@房間裡有Wi-Fi,有齊一切現代化設施,除了那個浴室的sink盆不太去水外。

@服務正常,不過我要一把刀子切水果,要等將近十分鐘。

@酒店附近,是河畔。沿著河畔散步,放眼盡處有好些食肆及酒吧,基本上什麼國家或類型的東西都有得吃。黃昏時段。那裡很是熱鬧。

@由酒店徒步去Orchard Road(購物區),大約十五分鐘,很容易方便。(註:資料由計程車司機提供,我沒試過呀吓!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