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05, 2010

暢遊新加坡。(中)。

@看到同房一大早起來,有點感冒現象,身為健康大使的我,走在一片繁華的大街上,就想到,呀我是否應為同房盡點棉力,幫其預防傷風感冒呢?於是,好心腸的我,竟然走進Robinson的家居部,買了一座貌似神燈的手動榨汁機(!)。然後,又找到一間Market Place,進去買了有氣的礦泉水及幾個好大的橙(!!)。真是孝感動天。

@後來我獨個出去,沿著Riverside散步,去到藥房,買了傷風的藥後,又進去隔壁的超市買了無花果與楊桃,還有一支酒。唉,其實我在做苦力嗎?怎麼那天都在搬搬抬抬呢?

@週六的早上,趁同房未醒(?),我就意圖偷偷起來搾橙汁了。怎料同房看到後,就用滿帶擔心的語氣說,「其實呢,去買現成的橙汁不就成了嗎?」
我:唓,點同呢?!哩d新鮮丫嘛!我係有要求架嘛。
同房無奈地接受了我的提議,一邊看電視,一邊憂心忡忡。我則好忙地在切橙,然後又開始用我的毅力來榨橙汁。哇原來並沒有想像中容易哦!我家裡有部電動的,故此這種人力搾汁機於我而言,變得又費神又耗力,比去拾紙皮更令人勞累。    

@而那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而來的橙汁,是酸到令人皺眉的。這個都算了,最爆的,在後面……… 。

@去到清洗環節,我猶豫了一秒鐘後,就決定將那些橙渣全倒進sink盆。當時我想到,嗯,應該不會堵塞的吧?!這裡是酒店喎。………(註:酒店又如何呢?難道可以違非作歹嗎?)………有常識的你一看到我這樣寫,明顯已知道會出事。

@YEAH~~~~~~無錯!sink盆堵塞了!!當同房走進洗手間,看到那一盆水時(好污糟的樣子,又橙渣,又牙膏跡),真是火到七孔生煙,大罵:「阿黎小姐,你有無常識架?!」

@拿了幾屆「金像獎」的我,當然在扮無知的同時,也不免駁嘴:「咩唧?!咁我諗住哩度酒店嘛,個去水好勁架嘛。」結果怎收科呢?若你像我,可能會等那些水逐漸退去後,就當什麼都沒發生,以後想洗東西,直接去浴缸洗算了吧。可恨的是,同行是個極度認真的人哦!竟然在想對策,看看怎才能把事情完滿解決。

@而事情的最終是,同行形容自己為「transplumber」,意思為,自己在逼不得已的情況下,只好將其手掌變成一個pump,按著sink盆不停地pump了幾下子。又ok喎,水竟然可以順暢地下去了。Hooray ~~~~~!(事情雖然解決了,但同行又怎會那麼容易放過我呢?事後不停地教訓我,說以後我是絕對不能做家務的,又說自己好不容易才能衝破心裡關口,將手放進污水裡變Pump云云,煩了我足足一個下午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