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06, 2010

愛。小想法。


我身邊不乏能言善辯又妙語連珠的女朋友,可以認識到她們,我一度認為自己前世修了好些路/築過多所孤兒院/甚至應該在火場救過十個八個重達二百磅的肥胖人士脫險………否則不會今生那麼好彩吧?

Agnes跟我談到情感世界裡的猶豫。結論就是,年青時呀,我們也許都會追求深刻的戀愛,愈刻骨銘心愈好,最好是可以喝杯毒酒,雙雙殉情死去,那樣才不枉青春。只是隨著時日的流轉,我們漸漸明白到,深刻不是不好,但難於復原。而且年紀愈大愈怕累,可以輕鬆簡單地過活,與愛伴肩並肩去散散步,不是也很好嗎?是的,年青時怕情感瞬間褪色,故此追求深邃雋永的,不過現在發現,原來淺色的系列也不錯呀!夏天還不易中暑。又,年青時追求的「雋永」,其實只是口號而己。那個時段,我們根本不知何謂雋永。即使現在,我還在摸索以及學習,那些屬於雋永的深意。

朋友仔Stella偶爾傳我電郵,沒頭沒腦地寫下幾句滿有含意的話。喜歡看她寫下的字句,往往要經過咀嚼、細味,才能漸次理解當中的意思。某程度上,她未必是平易近人的人,兼且擁有好些奇怪的想法,但我喜歡她,從心底裡喜歡她(嗯,我也是個怪胎,所以像遇到同道中人)。

工作的拍檔,幾乎天天都以打罵/勸諫/循循善誘的各種口吻,不停說我好純情(!),如此下去,終有一天會被騙的(!!)(但騙什麼呢?我沒財又沒色………)。真的,她對了我兩年多,在她心目中,我確然是個好單純的人(等同白痴吧),總之她唯一要帶出來的訊息,就是好擔心,怕像我這種不懂得計算的人,會有天觸礁。但那也沒法子的吧?凡事都精密地計算準確又如何呢,世事往往會出人意表,那才顯得生活有趣。我也想自己精明,但我明明不是那種人,硬要迫自己站出來,一臉「精明眼」地到處格價,就有違本性。我還是做回自己,做回那個傻人有傻福的小豬妹(!)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