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22, 2010

忽然想到的。關於愛情。

有沒有想過,當初多愛多痴纏,到了後來,就不愛了。有些人甚至可以反目,成了仇人。我實在不太理解,這種歷程的持續,是如何演變出來的。

我也撫心問過自己,為何會這樣呢?當時的甜美,現在想來一點感覺也沒有,究竟那時的「喜歡」,去了哪裡?

是不是我為人太過衝動,又或者三分鐘熱度?總是在好短的時間裡,喜歡上想要的東西(或者,是因為想要,所以才會喜歡),到手後又覺得不外如是。

我問拍檔,為何當初那麼的好,然後,就不再好了。是不是所有的戀事,都會如此?我感到好蒼涼哦,像患了白內障一樣(?)。拍檔常回應我,叫我回到現實世界來。她說,因為我們要生活呀小姐所以總不能常常都美好的!你試試與一個男人同居然後看到他伸手指進鼻孔裡的醜相,就什麼幻想都沒有了。愛情沒有了,是因為你不想再去維繫。因在生活裡去維繫愛,要付出相當大的力氣。

你情願做隻到處採蜜的蜂,無憂無慮?還是做一隻海龜,深沉嫻熟(對不起我只想到海龜,而這種特大的深海動物,也讓我覺得牠具備穩定的特性)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