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12, 2010

再訪「南燒北鍋」。

再這樣下去的話,其實我會肥死。

這頓火鍋,是晚上十點過後才去吃的。因為上次與家人去完後,我就大力喧染說:哇這間火鍋真的十級好味哦!火鍋狂熱者D San一聽到,就欲罷不能地一直說要去了。

兩個人,點了什麼呢?………先說說何解要十點過後才吃晚飯,我呢,因為要去看文娛節目,他則是因為要去探訪朋友,故此兩個飢腸轆轆的人,死命忍到十點後才一起進餐,真是一雙義氣仔女啊!(嗯,當我看到他時,他已有點面青口唇白了,據聞他當天只進吃了一個鱈魚包,簡直是自行「飢饉三十」!)

點了麻辣/皮蛋芫茜湯底。

特大生蠔(點了兩隻):我一吃就大叫說,哇好味呀!很鮮甜味美,我未吃過那麼好吃的肥蠔。堅!(D San的評語則是:OK啦!)唉,早知如此,我就吃埋他那隻!

豬??(好像點餐時,他不斷問我要豬下青,還是豬頸肉,抑或是豬??後來他見我沒什麼反應,就要了這個豬??):嗯,我一塊沒吃,但聽他的評語是,很一般,沒什麼特別。我問他,這是豬的什麼部份呢?他解曰,是豬的某部份的筋(?)。

本地手切肥牛:我一吃就大叫說,哇好味呀!而對牛肉好有認識的D San則解構說,那絕非本地的肥牛,因為本地是沒可能有肥得那麼均勻的牛肉的。而他認為,那該是來自美國的牛肉(果然好識吃!)。
我(最喜歡挑戰權威):我唔信,我要問吓個部長。亞部長,你地d牛係咪本地架?(作狀扮問部長)
D San(扮起女部長來):嗯………係呀,無錯,係本地牛唻架!(說時雙眼不忘四處望,故作心虛的樣子)
我:咁係邊間農場既本地牛呢?莫非係嘉道理農場?
D San(雙眼依然左右張望,一副古惑的樣子):係係係,就係嘉道理農場勒,在大嶼山架嘛!
我:吓?唔係在大埔咩?(其實我也不知道那個農場在哪)
D San:呀無錯,我記錯咗個大字,係在大埔既!真係本地牛唻架!!
(唉,其實我們兩個,是相當無聊的,這個都算,最大的問題,是我們去到哪,都好吵!尤其是我,會被他弄得不停狂笑………)

龍蝦刺身:我一吃就大叫說,哇好味呀!D San則說,看來好新鮮,但淥完後,一吃下去,馬上知道那個龍蝦被梳打粉蹂躪過,因為完全沒了蝦味,而且肉質爽得不合常理。

去到這裡,究竟大家有沒有發現,我吃什麼,都會說:哇好味呀………。原因是:我有口德!

四寶丸:好吃。除了豬肉丸我不太愛吃,其它的我都喜歡吃。最最最熱衷的,是蝦及墨丸。有夾心的,請不要挾給我。D San的評語則是:正常。

去到這裡,有家有沒有發現,他吃東西,真的好嘴刁(是有要求,OK?)(他其實對任何東西,都好有要求,除了交友,像我!)

招牌響鈴(即是炸腐皮,即炸的):好好吃,但也好油!其實吃兩條,已很滯很膩了,我不明白何解要叫這個響鈴囉。而且一碟有八條啊大佬!結果當然是剩下很多。我本來想打包帶走,但卻換來同行者的冷言冷語:「凍咗會淋晒架死白痴!」
我:「吓?即炸架哩d?真係會淋架咩?」(邊說邊把鼻子湊近去,還不小心弄到一鼻子的油!)
同行者:「唉………」(一臉嫌棄我蠢的神情)

謝謝D San的宴客,好飽!結果我回到家,兩點也未睡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