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25, 2010

月光光。

我一定要在極度安靜的環境裡,才能睡覺的人。除此以外,也最好不要有光。即使住在酒店裡,我也會將所有的燈關上。當然會被同行的人投訴,我發覺好些人,去到陌生的環境睡覺,都會開啟小燈,只要有微弱的光就好了,感覺上可以安心一點。

不過呢,我是個擁有彈性的人,如果同房需要有點光才能睡好的話(或者半夜起來,去小解方便一點),我也沒所謂的。試過遇過比我變態十倍的朋友,在酒店裡不是床頭都有液晶體的顯示屏嗎?可以顯示時間之類的。我的朋友即使看到一丁點那樣的紅光,也受不了,睡不著的。

前幾天的月光大且亮,開啟了窗簾,看到月亮懸於半空。如果可與心愛的人,相擁著躺在床上,被月亮的光照灑滿一身,那確然是件好浪漫的事。不過問題在於,向來只愛睡在黑暗中的我,原來受不了月光的威力。

開了窗簾一會兒,就是睡不著。輾轉反側的(也可能因為熱?),後來我才想到,呀可能是太過光亮喎!把窗簾拉上後,馬上跌進黑夢鄉。

下次看月光,去沙灘就好。我並不是人狼,圓滿的月光會阻礙我的作息時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