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27, 2010

霸王如我。

最近認識了一個四歲的小妺妹,人很可愛又乖,有次我拖著她,經過玻璃架空的魚池(其實只是食肆僻出來的一個小角落),看到腳下游曳的魚,我就小聲跟她說(因怕被她媽,或她舅父聽到),喂不如大力踏下去,嚇唬一下那些金魚吧!看來好好玩耶。小女孩望望我,然後露出疑惑的眼神,像在問我,「怎做呀?」我湊近她,然後示範了一次給她看,就是大大力將腳踏在玻璃上,意圖去震嚇玻璃下的金魚(我真是一個絕世的仆街來的,好教不教)。小女孩看後,也跟我做了一次,不過呢,明顯她是好純良的,只會輕輕地踏下去,一點也不狠。

我將這事,跟七歲的小男孩分享。然後跟他說,以前的我,是個不怕惡勢力的小女孩啊!誰敢欺負我,我就給他好看,打架其實是家常便飯,比我高比我壯的男孩子,好多時卻不夠我狠。那時人在北京,我簡直就是山寨版的女猴子,虐待昆蟲、聯群結黨地找人來欺負、滿山跑不回家、一不合意就出拳,等等等等。我想,我那種有點爽直(?)的個性,是那時候成形的吧?

不過現在人大了,反而膽子小了。現在我看到昆蟲,會嚇得大叫。

如果可以問叮噹借來時光機,我最想回到小時候。回去看看那時候的我,為何有著那種大無畏的精神,又任性又失常(三歲定八十?!)。或者回到D San的小時候,幫助人細鬼大的他,結識暗戀的女孩子。還可以參加他幼時的生日會,弄清楚為何他那時,面前是個大蛋糕,周圍充斥著歡樂之聲,但他卻還滿懷心事的樣子。

嗯,時光機……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