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14, 2010

吃之記錄---新加坡。(上)

趁記憶還剩少少的時候,非得趕快把星洲吃過什麼記下來………。

通記釀豆腐
在新加坡,有好些Food Court,幾乎是每個大型的商場,都有一個巨型的。我的第一頓午餐,就在Food Court誤打誤撞下吃的。吃了什麼呢?勁,是一大碗關於豆腐的東西!我好喜歡那種可以「自行選擇食什麼」的概念,除了種類,也因為份量的原因。自己吃多少,就挾多少,不是錢的問題,而是這種概念,極度適合什麼都想試,但食量又像小鳥的我(嗱明顯我在扮細吃呀吓!)。

在瘋狂地喪挾一輪之後,我有了這一碗東西。已沒叫麵了。其實就像香港的車仔麵一樣啦,喜歡什麼配料自己挾,然後服務亞姐會幫你加熱。這碗好好吃又熱騰騰的五花八門豆腐,大約港幣$40元。因為我本身愛吃豆類食品,故此覺得整碗東西都超好吃!吃光光!!




Lau Pa Sha

凌晨一點,去了商業區中心點的大排檔(?)。同行者一早說過,哇那裡的沙嗲好好吃哦………結果點了combo(有雞及牛的沙嗲,及一堆蝦)。蝦一到,有位到處兜售濕紙巾的亞叔馬上走過來,「要濕紙巾嗎?你們吃蝦需要啊!」。同伴小聲跟我說,唉有些錢是要給人賺的哦。濕紙巾好像要十多元一包,果然到處都是商機。

個人認為,沙嗲好不好吃是其次,那個用來點的醬汁才是靈魂。在星洲吃過兩三次沙嗲,每間店的醬汁都有其特色,有些偏甜,有的偏辣,也有較多花生碎的,總的而言,都好吃。

嗯熱熱的沙嗲,加上惹味的醬汁,還有冰凍的啤酒,真是人生快事。後來還叫了一碟燒魔鬼魚,據聞那裡好出名的。有點辣,我也不知道吃的部份,是魚的哪裡,不過同行者看來待我很不錯,挑了沒有魚肉的那塊來吃,留下肥美的那塊給我。以及,那些蝦,全由其手來脫去蝦殼,我則很懶地,悠閒地在那裡坐享其成。全頓宵夜大約SGD40(?)(同房付款的)。




街邊小店(名字完全忘記了頂!就在klapsons hotel酒店附近)

同房喜歡麵食,說只有星洲才有這種福建麵吃(濕濕的炒麵)。我也吃了一點,味道就是炒麵那樣,不過重味得很。炒麵的大忌,是油。有時候在港式的茶餐廳裡,吃一碟炒麵或炒河粉,你把碟子輕輕隔一隔,就會看到那些獻汁全被一層厚厚的油覆蓋著。我本來以為同房那碟濕炒福建麵也很油,但出奇地,卻不是。有賺呀!我另外點了沙嗲(又沙嗲?!),也很不錯。這頓簡單午餐大約SGD??(同房付款又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