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09, 2010

烤肉。梳乎厘。處男。

桐燒
銅鑼灣世貿廣場13/F

作為一個日式烤肉信徒,若果一陣子沒吃過烤肉,就會週身不聚財(?)(即是身痕??)。結果,與亞楊約了十萬八千年的飯局,最終敲定是去吃烤肉。我想,他也好無奈吧?………但,管他呢!


選了在銅鑼灣的「桐燒」,位子由亞楊訂的。我七點左右去到,一心以為這間被米芝蓮星級推薦的烤肉店,會坐無虛席,不過事實卻事與願違。甫坐下,發現整間店都有點空蕩蕩,但那天是星期五的晚上啊大佬!

不理那麼多了,好餓。幸好亞楊已事先點了烤肉拼盤(有雞/羊/和牛/牛脷/豬),又叫了一個炒露荀雜菇。亞楊問,夠不夠呀?不夠再點吧。我當時心想,哇你當我是流的嗎?只點了那麼少,怎夠我吃呀?!不過礙於我又想到,自己向來有眼闊肚窄的特性,故此還是算了吧,吃完那個拼盤再算吧。(若果可以選擇的話,我是情願全吃牛的!!!因為我要增強鈣質,預防老來骨骼疏鬆症嘛。)

結果是:有點失望。雞與豬只是一塊肉,沒什麼特別。而那裡的和牛,吃進嘴裡沒有油花也沒有入口即溶的感覺。羊我不知道,沒吃。牛脷,正常。

反而那個炒雜菇ok喎,熱騰騰的,好好吃!(究竟這是什麼準則呢?)

後來追添了一碟牛肋骨,不。好。吃。又點了一碟明太子雞翼,很重味,我回到家要像小狗一様,喝了一加侖的水。不過最想寫的,是我只各碟吃了一塊/一件,其餘由亞楊包底!真是肥上加肥啊他,好灰。

可能吃過「和宴」後,就覺得還沒有一間店比得上他們。尤其,那次在極度飢餓下進吃,又添加了幾十分的熱熾好感。

又,吃日式烤肉還是喝冰凍的啤酒來得暢快,不過那天亞楊竟然點了Sake,都算,但最勁的,是這位博學的先生,竟一邊喝sake一邊向我解構sake的典故/歷史/做法/來源。黐線的嗎?!我只想安靜地吃頓烤肉而已。………我陪他喝了幾小杯後,最終投降點了啤酒。

謝謝亞楊的宴客,嗯,他真是過足手癮啊!(是的,全程都由他來燒,我是個傷殘小僂儸)

*****

飯後,本來想去散散步。不過這位仁兄忽然提議去「太平館」吃梳乎厘。我呢,本來就是個擁有中國女性傳統美德的人,那些遷就呀,順從呀,全都做足一百分,故此我就說:「好呀!去咪去!」

然後,反而輪到這位仁兄打退堂鼓了。噔噔噔………(實不相瞞,我超憎吃太平館的梳乎厘!總覺得那像一堆嘔吐物。不過一早說過了,在飯桌上,我是甚少掃別人興的。還是那句啦,你叫的,那麼就由你包底吧!關我什麼事?!)

我只吃了一小匙,其餘全由亞楊撐下去。唉,明明是處男已好慘,現在他更是二百磅的處男………真是人間悲劇。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