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06, 2010

新加坡小觀感。

我發覺,幾乎我身邊好些要前往新加坡公幹的人,都不太愛這個地方。大家都擁有相同的口吻,說那邊的人「好衰」、「好賤格」、「好怕蝕底」云云。之於我,卻覺得沒那麼差。或者,他們接觸新加坡的人與物,比我多上百倍,而我,只是一個匆匆的過客而已。

前後只去過新加坡兩次,都是三兩天的自由行。動物園去過、高空纜車坐過、享受過購物樂、吃過好吃的chilie crab,那些新建的遊點,也去過了。可想而知,我也是個頗chr的人。

那裡給我的感覺,是「安全」。十萬個安全。我可以獨個,在凌晨兩點於街上走動,也不怕治安不佳(新加坡有死刑,對吧?)。在台北,或其它亞洲先進城市,只有新加坡能給予我這種感覺。

別的城市,我指那些亞洲先進城市,都曾讓我覺得好有活力,新加坡也有,但卻是一種有點被掏空的活力(在寫什麼?)。那裡的人太悶太正經,即使有活力,但全都用在正途上,就顯得沒了邪惡的神秘感,像具充滿陽光的活喪屍一樣(再問一句,其實我在寫什麼?!)。當然我也明白,表面上愈清潔乾淨,內裡也許愈污穢髒亂。同行的人曾說:新加坡的人,只是外表正經,你又怎知道內裡的他們,是如何呢?這裡的出生率那麼高,你也可想像到吧?!

也許吧。只是於一個走馬看花的女遊客而言,安全就足夠了。

不過你若要我生活在那裡,我的第一個反應,一定是:吓?!無冬天架喎!咁我d皮褸呀大褸呀長靴呀點算呀?!

(這些關於新加坡為題的碎碎唸,看來還得寫上一段日子,善哉善哉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