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27, 2010

假如,我有一部時光機。

若果,我有一部時光機,我想………

回到十多年前,認識西先生的那個晚上。如果那時候我已知道,他將成為我生世的好友,那麼,我將會避重就輕地,待他好一點,免他受到不必要的傷害。

回到某個黃昏,我手執著電話,願意相信電話那邊的人,將會自尋短見。

回到那個初春,首次認識我同屋主的下午。跟他寒喧後,告訴他,其實我一點不適合他。

回到狗狗小時候,我意思,是牠三個多月大的時候,那時牠才三十多磅,我能抱起牠,帶牠去散步。牠其實好喜歡被人抱著。(也只能抱十分鐘!我沒有機械手臂。)

回到那個收到樹葉子的晴天,然後,試著早點開始………。

最想最想,一如上一篇字所言,是回到D的童年時代。記得有個晚上,該是復活節那段時間吧,我倆百無聊賴地閒聊,期間談到他的小時候,那時候他無心地問,假若有時光機,我會否回去探訪小時候的他。我毫不猶豫地點頭說:當然。

過往愉快的光景有很多,多如天上繁星。但若你來問我,想回去嗎?隨便回去一個美好時光,重溫一下當時的歡悅,我想,我會回答說,不太想。因為最快樂的映像已留在腦海裡,無須刻意重來一次。

想回去讓人遺憾或後悔的過往嗎?也不太想。因為江山易改,本性難移,假如可以重來一次,難保我也會選回原來的路。

我只是想回去那些似明未明,或可以再做好一點的過往。是的,如果可以在當時,做好一點的話。

又或者,帶我去兩年後的今天。我想知道,在那裡的他,是否還是那個雙鬢微白,笑時眼睛瞇成一線,會以浮士德腔跟我說,「今夜的星宿.........會否指引我倆吃什麼?」的花弗男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