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20, 2010

陪食員。


作為一個專業的陪食員,其實我是一點也不專業。

上週六黃昏,去了尖沙咀海洋中心的「八月居」晚飯。我的身份其實有點像陪坐,因為在一圍桌子上,我認識的人不夠半數,而且有些即使認識,但鑑於我向來不是一個擅於交際的人,在那種環境裡,總是不太作聲。旁人看起來,應該覺得我像幽靈,嗯,是那種只會狂吃東西的餓幽靈。很好。

不過說實在,與長輩們吃飯,我自覺有點問題。不是擺款扮大牌,不屑談吐,而是我真的不太懂得交際,譬如說,談談當天的天氣,說說最近的電視劇(別忘記,我是不愛電視的),之之類類。我常會認為,說那些東西,好假哦!(但黎小姐,你想初見面時談什麼呢?難道去討論[你上一次大哭,是在什麼時候]這種問題嗎?)。

說得坦白點,我就是那種,不太能討人歡心的媳婦/晚輩。但沒法子呀,我就是這類人,你叫我勉強去打開話閘子,不是不可能,不過打開後,我也不能順暢地將話題延續下去啊。我情願安靜的坐在那裡,細心聆聽別人談話,也不想自己貿貿然闖進去別人的話題裡,搶來別人的注意力。我一被注意,就會感到不自然。

所以縱使我有滿腔的誠意,而且為人也不太差(ok,我寫了這句後,是等了幾分鐘,看看有沒有打雷的),但礙於不太懂得表達,還是徒然的。有時,確是為了這種個性挺懊惱。不幸中之大幸是,對同輩/愛侶,倒可以隨心地表達,還可以很肉麻。

「八月居」的食評:
作為一個港女,本應有著吃什麼拍什麼的習性,但當天由於我的身份是陪食員,於是很守禮,什麼也沒拍。故此,食物照欠奉。

食物方面:………………。沒什麼是印象深刻的。好像,那個炸子雞幾好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