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06, 2008

給我愛過的男孩們-(1)。

親愛的M:

我倆認識多久了?假若不把前生也計算下去,只獨獨這世,也有十來個年頭了吧?偶爾我也想到過往,與你共同渡過的那些時光,既快樂又實在,只是常公私兩忙,也沒暇找你細訴當年。然而我只想你知道,你確實曾把大大的幸福,帶來給我。

與你常有聚會,基於大家已建立了共同的朋友圈子。這是自然不過的事情,我們一起成長著,把生活中遇到的人際瑣事也摻進去,彼此關照。不能同偕,這是另一種美滿的局面,我們換了角色,但仍在一起。

那個晚上,與友人們晚飯,你坐我對面。期間喝了點酒的我,不知何來的興緻,與眾人談起我倆以前的軼事。我說,那時候你好愛我的,幾乎是把自己的熱情全焚燒掉,來為這段感情保溫。我們天天見面,早上一起吃早點,下了班後又一同晚飯,即使工作過後諸般勞累,你都會天天堅持送我回家。在相處的四百多個日子裡面,我們天天都那麼快樂,我敢說,連一次小小的爭吵都沒有。是因為我倆根本合拍,還是你的刻意遷就呢?你在對面說,嗯,是因為我們合拍吧,然後笑得別有用意。

想到一件往事,與朋友們分享,我說,相識的時候,你並不是大富大貴,後來為了買一雙鑽石耳環給我,把身上戴了很久的金鏈子拿去賣掉,再加了錢,才把那雙耳環買來。你不動聲色的,有天來我家,把那個精巧的盒子,藏在我的枕下。待晚上我就寢時,才發現它的存在。我常說自己是公主,被人寵壞,而你是第一個大步踏來的武士。

不斷地說著,不斷地說著。你靜靜地聽,持著一個溫柔的微笑,偶爾也會插上一句話,把我忘了的,加以補充。你忽然說,有段時間,我生病了,你還天天陪我去看病。我說對呀,那時幸好有你作伴。然後,你眼眶一紅,然後,你就在眾人間,掉下眼淚。大家都為之錯愕,怎麼好端端的,你就哭起來。我想在朋友心中,你總是頂天立地的,然,這刻卻軟弱地哭了。

你累了,是不是?親愛的,縱使我們經歷了無限的風霜,臉上爬滿被歲月遺留的痕跡,但我知道,你還是你,還是當初我認識的那個大男孩。你依舊大情大性,滿腹童真,只是你一直遇不到想找的人而已。有時候觸礁,並不是誰的錯,只是各方未能配合,請別心存恨意。我知道你累了,不過我更想告訴你,不如意的事情,多得很,明早起床後,不又是新的一天嗎?

臨走時,我拍拍你肩膀。親愛的好朋友,我視你如親,不忍看到如此落魄的你。願你抖擻起來,站起來,我們再跨前去,好不好?


你愛過的,
小 華